疫情促遠程辦公流行 搬離鬧市適應新常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6日訊】一項新的調查顯示,疫情爆發一年來,遠程辦公逐漸流行,很多人因此希望搬到生活氣氛更休閒、舒適的小城市去居住。

根據美國房地產代理公司Redfin本週的一份報告,如果疫情過後遠程辦公成為常態,有三分之一的房屋買家考慮搬離所在的城市。事實上,去年開始,人們正從人口稠密的城市中心,搬到更安靜舒適的郊外或小城市居住。

美國臨床心裡學家Jeff Gardere:「如果你一直都要在家裡工作,那很正常,更願意搬到郊區或小城鎮,那裡你不僅可以花同樣的錢擁有更大的空間,你還可以隨時在戶外走走,呼吸新鮮空氣。」

對很多人來說,家裡這個放鬆身心的港灣,如今也要承擔起辦公場所的職能,那就不得不對其稍加改造一番。

美國臨床心裡學家Jeff Gardere:「確保你在家裡的辦公間,和你過去去上班時的辦公室看起來一樣。」

讓居家變得像辦公室,這正是住在紐約的Veronica所做的。

紐約居民Veronica:「在我的桌子前,我就感覺我是在辦公室裡一樣工作。雖然冰箱離我有點太近了,不過還是讓我的精神狀態是在工作中,而不是居家過日子。」

談到疫情對生活的改變,Veronica說,她現在和同樣在家遠程上課的女兒,有了更多情感上的連接。

紐約居民Veronica:「她覺得更容易和我談論一些事情,一些瑣碎的小事。以前,我會問她,在學校怎麼樣啊?她只會回答:挺好的。這就是我能聽到的。而現在,她會說,看呀媽媽,我們今天在課上做了這個。」

大城市不再那麼擁擠,親情被重新珍視,或許是這次疫情能給我們帶來的積極的變化吧。

美國臨床心裡學家Jeff Gardere:「我真的希望,最終我們不僅能得到社會的安定,更能擁有內心的平和。」

新唐人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