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要關更多帳號? 推特內部講話外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6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因為永久封殺總統川普帳號,社交平台推特最近引發很大爭議。昨天,新聞調查機構「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釋出重磅視頻,推特執行長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在公司內部視頻會議上宣稱,不僅限於川普,總統上任之後將關注更多帳號,言外之意,將封殺更多川普支持者或質疑大選舞弊的帳號。

除了總統之外,目前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挺川律師鮑威爾(Sidney Powell)和林伍德(Lin Wood)等人的推特帳戶也被封殺。此外,該平台宣布已經關閉了超過7萬個與陰謀論「匿名者Q」相關的帳戶。推特此舉引發極大爭議,被指侵犯了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所賦予的言論自由。

視頻是推特內部的吹哨人(insider whistleblower)洩漏給「真相工程」的,只見1月8日的公司會議上,留著長鬍子的多爾西對著不太乾淨的屏幕說:「你知道,美國現在四分五裂。我們的平台每一天都在顯示這一點。」多爾西指示,該平台應該更廣範圍的和深入的追查用戶。

衝擊國會事件之後,包括推特、臉書、YouTube在內的10多個社交媒體平台對川普及其支持者下手,宣布限制或永久封殺他們的帳號,理由是川普們「不斷嚴重違反」平台的公民誠信政策(Civic Integrity Policy),煽動暴力,對公共安全構成威脅。

川普被社交平台集體「噤聲」,引發了美國乃至全球的關注和大討論。有媒體評論說,臉書和推特對川普帳號的凍結是美國社交媒體巨頭們的一個里程碑時刻,表明他們可以運用所掌握的平台,憑藉管理者單方面的決定,就能剝奪世界上權力最大的美國總統的發聲渠道。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