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無法滿足需求 巴西專機取牛津疫苗喊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6日訊】巴西政府原本打算15日派專機飛往印度載運血清研究所(Serum)生產的200萬劑英國牛津大學和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卻因印度展開疫苗接種而臨時延後。

巴西政府原預定下週開始為全國民眾施打武漢肺炎疫苗

中央社報導,巴西外交部長艾拉烏喬(Ernesto Araújo)週五最後一次嘗試致電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希望能夠維持巴西政府的預定計畫,將200萬劑牛津大學(Oxford)與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共同研發的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苗從印度帶到巴西。

艾拉烏喬指出,蘇杰生說得很清楚,雖然印度有意願提供血清研究所生產的劑量,但因印度16日展開疫苗接種計劃,目前無法滿足巴西的需求。

如此一來,負責執行這次任務的巴西航空公司Azul 航班,將很難按原定時程表今晚11時起飛,飛往孟買。

在沒有牛津/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的情況下,巴西衛生部只能依賴由隸屬聖保羅州衛生廳的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與中國北京科興藥廠(Sinovac)合作研發的疫苗CoronaVac。

聖保羅州政府與科興藥廠的協定是購買4600萬劑疫苗,包括600萬劑成品和4000萬劑使用中國原料在巴西生產的疫苗。

截至目前,聖保羅州政府已接獲自中國進口的1080 萬劑疫苗成品和原料,另外3500多萬劑預定2月底前接獲。

去年12月9日,布坦坦研究所開始使用自中國進口的原料生產疫苗。除了占地1880平方公尺的原廠房外,也開始興建一座新廠房,完工後預定每年可以生產1億劑CoronaVac 。

無論是CoronaVac還是將由位於里約熱內盧克魯茲基金會(Fiocruz)在巴西配銷的牛津/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目前仍在等候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批准在巴西緊急使用授權,才可以為民眾施打。當局已經承諾17 日做出決定。

巴西衛生部今天也致函布坦坦研究所,要求「立即交付600萬劑自中國進口的武漢肺炎疫苗」,「因為衛生部需要根據武漢肺炎疫苗全國接種計畫預定的時程表,配送疫苗給聯邦各州。」

布坦坦研究所指出,按照慣例,研究所每年向國家免疫計畫提供的所有疫苗(包括流感疫苗),一部分留在巴西人口最多的聖保羅州。因此,對於應該留多少劑武漢肺炎疫苗在聖保羅的提問,研究所也在等候衛生部回應。

今天稍早,布坦坦研究所所長柯瓦斯(Dimas Covas)在聖保羅州政府召開的例行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已經準備好450萬劑CoronaVac供衛生部調配使用,另外150萬劑將留在聖保羅州,以便國家衛生監測局批准後,可以馬上為醫護人員和老年人等優先群體施打疫苗。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