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紐約「有毒」環境 全美步槍協會宣布遷往德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6日訊】週五(15日),非營利性民權組織全國步槍協會(NRA申請破產保護,並宣布將擺脫「紐約有毒的政治環境」,遷往德克薩斯州從新註冊。

NRA副總裁、首席執行官韋恩·拉皮埃爾(Wayne LaPierre)在該組織網站上發布的一份聲明中寫道, NRA宣布了一項重組計劃,該計劃將實現長期、可持續的發展,並確保NRA作為全國領先的憲法自由倡導者,擺脫紐約有毒的政治環境。

目前,紐約州總檢察長萊蒂西亞·詹姆斯(Letitia James)正在起訴NRA,要求解散該組織。訴訟聲稱NRA高層管理人員「非法挪用數千萬美元用於奢侈的個人旅行和其它可疑的支出。」

在接受採訪時,NRA董事會成員查爾斯·科頓(Charles Cotton)明確表示,申請破產的動機是「腐敗紐約」的訴訟和監管審查,而不是財務問題。申請破產保護,可有效規避訴訟調查。

「我們必須進入一個沒有政府機構過份強制的狀態下運作,直白的說,要到一個所有訴訟都能得到平等對待的地方」,科頓告訴美聯社。

德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是一名共和黨人,他立即表示了歡迎,他在推特上寫道:「歡迎來到德克薩斯州,一個保障《第二修正案》的州。」 NRA說,它在德州有40多萬名會員,並計劃今年晚些時候在休斯敦(Houston)舉行年度大會。

科頓說,詹姆斯訴訟中的指控將被證明是虛假的。他預計拉皮埃爾將繼續執掌重組後的NRA,並稱讚他在會員中十分受歡迎及他為該組織籌款的能力。

NRA以憲法《第二修正案》為依據,保護公民所擁有的持槍權,該組織擁有約500萬名成員,總部設在弗吉尼亞州。1871年,NRA被紐約特許為非營利組織,並在該州註冊成立,但近幾年和紐約州關係緊張。

拜登上週五聲稱,宣誓就職後將「挫敗NRA」。拜登政府將實施一系列限制措施,如禁止和沒收美國最常見的步槍,限制每月可購買的槍支數量等。所以NRA撤離紐約州似乎勢在必行。

在中共病毒大流行的情況下,民主黨的紐約現「出走」潮,許多紐約人遷往佛羅里達和德克薩斯州。

與紐約的封鎖政策相比,佛羅里達和德克薩斯州的經濟激勵措施和開放更加有吸引力。前紐約證券交易所CEO迪克·格拉索(Dick Grasso)讚揚了佛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認為他實現了安全的重新開放與人們需要被保護之間的平衡。

根據全美最大的家庭用品搬運公司「United Van Lines」的數據,新澤西和紐約州是2020年期間居民外流最多的兩個州。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