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大篷車移民潮 數千人前往美國邊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7日訊】美國南部邊境正在醞釀新一輪的移民潮,週五,數千名洪都拉斯人向著美國邊境出發,部分人群已經抵達危地馬拉。

據目擊者說,大篷車於凌晨5點左右從洪都拉斯第二城市的巴士總站出發。

週五晚上,洪都拉斯安全部隊與試圖越境進入危地馬拉的移民,爆發了小規模衝突。

危地馬拉官員估計,約有6,500人將向北前往美國,其中有3,000至3500人已在危地馬拉境內。

週四,墨西哥官員表示,已與拜登提名的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討論了移民問題,並提出了「實施中美洲北部和墨西哥南部發展合作計劃的可能性」,來應對疫情和颶風對這一地區造成的經濟危機。

危地馬拉、洪都拉斯、薩爾瓦多和墨西哥都試圖阻止今年的第一個大篷車移民潮。這對於拜登可能是一個好消息,因為距離總統就職典禮剩下不到一星期,拜登的助手私下曾表示,對於拜登剛上任就出現大規模的移民潮感到擔憂。

川普總統之前警告說,結束他的移民政策和鼓勵移民將導致「從未見過的非法移民潮」。

川普承諾在2020年底之前建造450英里的邊境牆,上週宣布已經完成。此外,還有300多英里邊境牆正在興建或預建中。

川普實施的其它措施還包括,讓移民留在墨西哥等待聽證會,以及與北三角國家合作,阻止移民向美國邊境流動。這些措施有效地結束了2019年的邊境危機,那時,每月有10萬以上的移民湧向美國邊境。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