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老眷村重獲新生 首間咖啡廳入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7日訊】雲林虎尾,有個荒廢了15年的眷村,在虎尾科大林俊男教授帶領下,經過八年的重建和整理,重獲新生,最近第一家咖啡廳入駐,一推出就受到網友的關注。

偌大的草皮,只有一家紅色的磚瓦搭建的老房舍,看得出它的年代和古味,這是雲林虎尾建國老眷村目前第一家餐廳,被一排一排荒廢破舊建築包圍,入駐的店家相當有勇氣。

遊客:「就好像有一個細胞了,它可以慢慢的一直分裂,一直擴散出去,然後把這個聚落變成一個越來越完整的社區,然後文創工作的基地。」

只有七坪大的空間,但咖啡廳主人發揮老屋重建本領,把收藏的古物件,用了一點巧思,把沒有屋頂沒有窗的缺點,變成絕美的特別座,讓遊客搶著拍照打卡。

咖啡廳主人李應泉:「大自然的環境它就是一個很大的吸引力,那在都市上你要看見這麼一大片的廣場跟草皮是很少的,所以我是覺得我應該重新思考,我要怎麼再重新打造另外人生的一個出發點。」

在虎尾科大團隊幫助下,他們用八年時間,把虎尾人原本不敢去的地方,重新還原樣貌。

虎科大教授林俊男:「人事、人物,可是這個人它開始透過這些事務,可以引發很多人來,那就發展人跟人之間的關係,那這些人又可以發展很多事物裡面,所以一個地方不斷不斷的延伸,有很多事物,有很多色彩在裡面。」

咖啡廳主人李應泉:「我真的是拿一張椅子在這個環境看,看外面的景,然後從每一個窗,都看這樣子的景,然後用手機拍下這個景,然後回去思考一下,這個需要怎麼去做架構去做才可以,會讓你覺得耶它就是外面跟裡面,對應的比例是讓你覺得它是好的。」

荒廢多年的眷村,如今再現生機,讓遊客慕名而來,也讓老眷村的人氣逐日上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