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搬石砸腳:大量採購第三國倒賣的澳洲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7日訊】中共為政治報復停購澳大利亞煤炭,造成國內煤炭供應不足,外界質疑多省市寒冬限電與此有關。據澳媒報導,中共加緊進口煤炭來彌補缺口,但購買的大多還是其它國家從澳大利亞進口的煤炭。

台灣聯合新聞網17日報導,中共為彌補供應不足,轉向他國進口煤炭,但大部分進口煤炭的原產地仍是「死敵」澳大利亞。

報導引述《澳洲新聞網》消息指,當地煤炭業者「Whitehaven Coal」表示,中國現在正向俄羅斯、印尼、南非、印度,以及巴基斯坦等國家進口煤炭,來彌補停購澳洲煤造成的缺口。但事實上,上述國家大部分都是向澳洲進口煤炭,再轉賣給中國。

報導說,中國其實還是間接進口了澳洲煤炭,說明這項抵制成效有限。

報導未提經過轉手之後,澳洲煤炭價格是否變動。但中共抵制澳煤後,中國國內煤炭價格明顯上漲。

澳洲煤炭價格低,能效高,是中國發電用煤的主要來源之一。中共停購澳煤後,多部門下令加大向其它國家採購發電用煤的力度。進入寒冬後,中國多省市紛紛祭出「限電措施」,或者出現原因不明的停電,外界多猜測與停購澳煤有關。

中共接連停購澳洲農產品和煤炭等,原因是澳洲當局堅持追查中共病毒來源,惹惱了北京。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