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塞梅魯火山大噴發 灰燼直衝天際5.6公里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7日訊】印尼東爪哇省(East Java)的塞梅魯火山(Semeru)16日大噴發,據印尼能源部地質機構提供的數據,火山向天空噴出的灰燼和濃煙估計達5.6公里高。

海拔3676公尺的塞梅魯火山在當地時間16日下午約5時噴發,從市民拍到的影片,可見高聳的火山灰直衝上天,灰燼雲飄散到民宅上方。

截至目前為止,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未回覆是否可能進行疏散的置評要求。

不過,依印尼能源部火山及地質危害防治局(PVMBG)數據,塞梅魯火山警報級別為第二高的「警戒」(caution)。

目前位在熾熱煙霧與火山灰雲範圍內的Sumber Mujur村及Curah Koboan村居民已接獲通知,必須小心未來數日的火山活動。

印尼有將近130座活火山,居世界各國之冠。最近爪哇島(Java)的梅拉比火山(Merapi)和蘇門答臘島(Sumatra)的西納彭火山(Sinabun),均出現活躍跡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