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任命的女高級顧問 曾稱最喜歡毛澤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7日訊】被美國國會認證的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日前任命安妮塔•鄧恩(Anita Dunn)為總統高級顧問。鄧恩曾說,中共黨魁毛澤東是她最喜歡的哲學家之一,引起輿論譁然。

拜登將於1月20日舉行就職典禮,但外界尚不清楚他究竟會有幾位內閣成員「到位」。

根据拜登此前公布的「新內閣要員」,包括國務卿人選安東尼•布林肯(Athony Blinken)和國防部長人選米凱萊·弗盧努瓦(Michèle Flournoy),他們都是一家名為WestExec諮詢公司的聯合創始人。

而且,被拜登提名並可能成為國家情報總監的艾弗里爾•海恩斯(Avril Haines),及拜登的「白宮新聞發言人」詹·普薩基(Jen Psaki),都曾在WestExec公司工作。

美國的國務卿、國防部長和國家情報總監都是舉足輕重的職位。

据《紐約時報》披露,除了這幾個重要職位,目前還有數名WestExec公司的員工已加入拜登團隊,協助其對國防部、財政部、經濟顧問委員會和其它機構進行協調。

WestExec成立於2017年,自稱跟美國政府內部有很深的「內部聯繫」,並承諾向客戶提供第一手信息,或幫助遊說政府部門。該公司涉及中共和俄羅斯的業務。

鑑於WestExec的成員多為奧巴馬的舊部,且在川普展開任期的第一年成立,如今又成為了拜登的「人才庫」,引起爭議。

而拜登1月15日任命的總統高級顧問鄧恩,也因稱讚中共獨裁者備受爭議。

2009年6月,鄧恩在一次演講中公開說,中共黨魁毛澤東是她最喜歡的哲學家之一。她的言論一度引起輿論譁然,最後不得不辭去白宮通訊主任職務。

當時,時政脫口秀主持人格林•貝克(Glenn Beck)在福克斯(Fox)節目上,播放了鄧恩的講話視頻,並痛批毛澤東是殺人無數的獨裁者,信奉馬克思主義的人將毀滅美国。

貝克還向美國人示警,到底總統周圍充斥多少激進分子你們才能明白,當奧巴馬說要改變美國時,那些所謂的改革派進步人士不會在乎你的想法,如果有必要,他們會把你們強行拉入所謂的革命,而他們卻是把毛澤東作為偶像的革命分子!

鄧恩是2020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競選團隊的高級顧問,同年9月成為拜登和賀錦麗過渡團隊的聯合主席。

鄧恩被任命為總統高級顧問後,過渡團隊官網介紹,「鄧恩帶來了數十年的管理和贏得政治倡議活動的經驗,以及在政府最高層為我們的國家領導人提供建議的經驗。」

網頁信息還称,鄧恩曾擔任奧巴馬2008年總統競選的首席策略師,後成為其白宮通訊主任。2012年,她幫助奧巴馬準備總統辯論;她還曾在政府內外為前參議院民主黨領袖湯姆·達施爾(Tom Daschle)和前國會參議員比爾·布拉德利(Bill Bradley)工作。

此外,鄧恩也是與拜登密切相關的公司SKDK創始人之一。SKDK公司備受爭議,2020年8月,加州州務卿帕迪拉(Alex Padilla)沒有經過招標程序,挪用公款與SKDK公司簽訂3,500萬美元的合約。

這個項目是為了在加州推廣所謂「安全投票」,即郵寄選票。但這3,500萬美元被指是從疫情救助款項中挪取,違反了法律規定。

同年12月初,眾議院監督委員會和行政委員會的共和黨人,要求對SKDK公司與加州的合約進行調查。

另據《紐約時報》報導,好萊塢電影大亨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此前被指控性犯罪時,向鄧恩尋求建議,鄧恩為此幫溫斯坦制定了戰略,卻沒有收取費用。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戴鐮刀斧頭五星帽 拜登女發言人身分惹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