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6.2強震增至56死820多傷 搜救工作持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7日訊】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15日發生6.2強震,今天(17日)增至56人罹難、820多人受傷,多棟建築受損倒塌,1.5萬人逃離住處。當中一間醫院被夷為平地,病患和工作人員被埋在瓦礫堆中。搜救人員持續在倒塌建築物的瓦礫堆底下找尋倖存者。

這起地震襲擊位在蘇拉威西省西部約有11萬人口的馬武柔(Mamuju),搜救人員在倒塌的建築物底下發現數十具遺體,馬武柔南方也傳出好幾人死亡。

2021年1月16日,印尼蘇拉威西島發生6.2級地震一天後,救援人員將一名遇難者的遺體搬到馬武柔的太平間。(FIRDAUS/AFP via Getty Images)

當局未提供可能被困在被夷為平地的建築物中居民人數,也未說明他們目前救出多少人,但有一對年輕姊妹從大片水泥等瓦礫堆下脫困,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

在倒塌的建築中,一家醫院中有10多名病患和員工,至少一棟飯店局部倒塌,省長辦公室也受到重大破壞。

地方當局表示,約1萬5000名居民已被疏散到臨時避難所,將近190人重傷正接受治療。

這起地震引發當地居民恐慌,因為兩年半前一場強震引發海嘯,奪走數千條人命,當地居民至今餘悸猶存。

2021年1月16日,印尼蘇拉威西島發生6.2級地震一天後,救援人員在馬武柔一棟倒塌的建築物內搜尋倖存者。 HARIANDI HAFID/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月15日,印尼蘇拉威西島發生6.2級地震,一名男子在馬木州市一家受損醫院旁走過。(FIRDAUS/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