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途中遭當街伏撃 阿富汗兩女法官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7日訊】阿富汗兩位女法官16日一早,在首都喀布爾(Kabul)搭著法院車輛前往辦公室時,遭持槍歹徒埋伏擊斃。新一波暗殺行動撼動著全國。暫時未有組織承認策動襲擊。

警方說,案發在當地早上八時半左右,兩名槍手在巴士站附近向一輛行駛中的私家車開槍。車內兩人死亡, 兩人受傷。

官員卡維(Ahmad Fahim Qaweem)告訴法新社,攻擊發生當下,兩位女法官正搭著法院車輛前往辦公室。

他說:「很遺憾的,今天的攻擊事件讓我們痛失兩位女法官。她們的司機受傷。」

阿富汗最高法院有200多位女性法官。近幾個月,阿富汗暴力激增,尤其是喀布爾,越來越多知名人物成為被鎖定殺害的目標,引發當地民眾的恐懼不安。

兩天前,美國國防部才宣布駐阿富汗美軍人數將裁減至2500,為近20年戰事以來最低兵力水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