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世衛專家抵武漢 美國務院發重要線索促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7日訊】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一年之後,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組終於得以進入武漢。美國國務院譴責中共阻止對病毒來源進行徹底調查,並公布了武漢病毒研究所的重要信息,強調調查需要完整地檢查武漢病毒實驗室

1月14號,世衛專家組抵達中國武漢,準備就中共病毒起源進行調查。專家組一行13人,將在武漢逗留約一個月,但要先隔離14天,然後才會被安排到訪華南海鮮市場等地。

早在世衛專家組進入中國之前,外界就普遍質疑,這一調查很可能就是走過場,不可能做出公正的調查結論。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世衛這個調查,我看就完全是一個騙局。中共作為病毒的發源地,它相當於幹了一件什麼事呢?相當於幹了一件殺人犯毀屍滅跡之後,然後裝模做樣地請警察來勘察現場,說:看!我什麼都沒干。」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表示,在過去一年之中,中共堅決拒絕世衛的調查,現在中共已經把所有的證據都銷毀,才允許前來調查。另一方面,中共和世衛很可能也是在唱雙簧,世衛非常清楚,中共無論如何都不會讓世界發現真相。

田園:「世衛聲稱說要去中國大陸查這個病毒源頭,但其實並沒有做出任何實質的努力。也就是說,它其實是表面上裝作想要去查,其實是不想去查。那麼中共表面上說,我馬上可以請你來,其實是根本不想任何人去檢查。那麼現在中共把所有的罪證、證據全部毀滅了之後,然後兩個人一拍即合,上演這出雙簧。」

15號,世衛組織中共病毒技術負責人瑪麗亞.範.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表示,人類可能永遠也找不到「零號患者」。

田園:「現在要想去查病毒的源頭,現在要想去查這個零號病人,談何容易!這可以說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不可能的任務。所以世衛這個調查不管怎麼樣開展,最後的結果一定是不了了之,最後的結果一定是沒有辦法做出任何科學的結論。」

同一天,美國國務院發表一份關於武漢病毒研究所(Wuhan Institute of Virology)的事實核查聲明,譴責中共阻止對病毒起源的徹底調查,且投入大量資源進行欺騙和虛假宣傳。

聲明表示,目前美國政府並不確定疫情到底是起源於動物感染還是實驗室意外泄露。但中國科學家對冠狀病毒的研究,會增加意外泄露的風險。根據以前未公開的信息和開源報告,有三個方面值得進一步深入調查。

1.武漢病毒所內部人染病。2019年秋季該所內部有多名研究人員發病,症狀與COVID-19(中共肺炎)和常見季節性疾病一致。

2.武漢病毒所的研究。至少從2016年開始,該所就開始進行涉及RaTG13的實驗,而RaTG13被確定為最接近COVID-19的蝙蝠冠狀病毒。

3.武漢病毒所的秘密軍事活動。自2017年以來,該所一直代表中共軍方進行機密研究,包括進行動物試驗。

美國國務院敦促,要對病毒起源進行任何可靠的調查,都需要完整、透明地訪問武漢病毒實驗室,包括其設施、樣品、人員和記錄等。世衛調查組應該詢問該所,為何更改並刪除有關記錄。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基本上人們比較確信的一點,就是說中共肯定是在隱瞞疫情,這個病毒很可能從(武漢)病毒所泄露出來,那至於說怎麼個泄露法,具體有哪些情況,國際社會現在沒法瞭解到具體的內容,具體的發展過程,國際社會很難瞭解,在中共不配合的情況下是很難去調查實際的情況。」

英國《星期日郵報》記者發現,就在世衛專家組出發之前,中共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網站刪除了300多项武漢病毒研究所做的相關研究資料。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