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若參院同意彈劾川普 1/3共和黨人將退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8日訊】「彈劾是一個錯誤的、黨派的概念。如果共和黨人跟它走,就會毀掉這個黨。三分之一的共和黨人將退黨。」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向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發出警告。

上週五(1月15日),肯塔基州聯邦參議員保羅接受了福克斯新聞頻道《英格拉哈姆視角》(The Ingraham Angle)節目採訪。

保羅在受訪中向麥康奈爾及其他參議院共和黨人發出警告:如果參議院的共和黨人同意彈劾川普總統,至少三分之一的共和黨選民將因此永久放棄共和黨。

他還表示,彈劾總統是一種錯誤的黨派觀念,「如果共和黨人這樣走下去,它將摧毀這個黨。」

「這不再是關於大選的問題,而是關於黨的未來,以及是否要從這個黨派中排斥川普(特朗普),將他驅逐出黨的問題。」 保羅說,「好吧,你猜會怎麼樣? 數百萬他的粉絲也將離開」。

(聯邦參議員蘭德·保羅受訪視頻截圖)

在談到民主黨再次在眾議院發起彈劾的目地時,保羅表示,民主黨人的做法讓他感到難以置信。

「我不明白他們怎麼能推進這件事!」 保羅說,「他們現在做的事情是一種過激的反應,如果他們認為他們要從公眾那裏獲得積極的感受,當他們再次進行黨派彈劾時,我認為這絕對是開了一個瘋狂和錯誤的先例。」

主持人英格拉哈姆問保羅:如果麥康奈爾真的如外界傳言那樣,指示其他共和黨參議員投票同意彈劾川普,他是否會對此感到驚訝?

保羅回答說:「如果(共和黨)領導層與彈劾案同流合污,或者投票支持彈劾案,他們將摧毀共和黨。」

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在上週三投票,以232對197的比例通過了彈劾川普的提案,包括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莉茲·切尼(Liz Cheney)在內的10名共和黨人投了支持票。

參議院在本週結束休會後,將面臨討論眾議院提交的彈劾提案並進行表決的考驗。

(記者何雅婷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