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計劃迅速簽署命令 廢除川普政府一系列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8日訊】拜登即將於週三(20日)宣誓就任下屆美國總統。有消息指,拜登已預備好一份行政命令,在他正式就職後立即發布,其內容包括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和廢除川普(特朗普)總統對某些穆斯林國家的旅行禁令等。

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1月16日報導,拜登的幕僚長羅恩•克萊因(Ron Klain)週六在一份備忘錄中列出了一份行政命令清單,要求行政長官在1月20日新總統上任和新政府成立後立即發布。

根據這份備忘錄,拜登就任總統後,將迅速簽署一項命令,要求美國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這是奧巴馬政府早年間簽署的一份國際協定,但川普總統認為,這份協定中的規定對美國很不公平,因此已宣布退出這項協議。

備忘錄還顯示,拜登還將簽署命令,推翻川普對某些穆斯林國家實施的旅行禁令。

2017年6月下旬,川普簽署了針對伊朗、利比亞、索馬里、蘇丹、敘利亞和也門這6個穆斯林國家的臨時旅行禁令,以便讓美國政府有時間確認這些國家中的申請美國簽證人員的身份,同時也暫禁這6個國家的難民入境美國,以防止極端組織成員混入,給美國及美國人民帶來危險。

克萊因在備忘錄中說,拜登還將簽署命令,要求在公眾場合及進行州際旅行時必須戴口罩,以幫助減緩中共肺炎大流行的蔓延。以後,拜登還將簽署更多與中共病毒檢測和其它措施有關的行政令

(記者何雅婷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視頻:拜登上任頭10天議程 致力扭轉川普總統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