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隆堯緊急封城 核酸檢測造假曝光事涉全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8日訊】河北省隆堯縣日前爆出核酸檢測造假事件,涉事檢測機構遍布全國。目前隆堯縣已緊急封城,禁止人員進出,涉事檢測機構責任人也被刑拘。

據河北省邢臺市政府1月17日通報,1月12日至13日,邢臺市隆堯縣第二輪核酸檢測,共檢測31萬餘人。負責檢測的濟南華曦醫學檢驗實驗室翟某某14日向衛健部門報告,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但16日衛健部門從翟某某反饋送檢樣本中發現有陽性樣本。其後,隆堯縣對其中10人重新採樣,發現其中3人為陽性,感染比例高達3成。

隆堯縣從16日起緊急封城,所有交通要道全部封死,車輛、人員不得進出,各小區也實施封閉管理。從18日開始,隆堯縣將進行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

目前,翟某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中共當局本身對檢測數據一貫造假,一旦嚗光,就把責任往下推。此次隆堯縣核酸檢測造假事件曝光,揭開了中共自上而下掩蓋疫情的一小塊黑幕。

公開資料顯示,涉事的濟南華曦醫學檢驗室的運營公司為濟南華曦醫學檢驗有限公司。該公司法定代表人為巴穎,公司經營範圍包含醫學檢驗科,臨床細胞分子遺傳專業,基因檢測,基因測序技術諮詢服務。

去年年初,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後,濟南華曦醫學承擔了濟南的核酸檢測工作。但在2020年4月,該機構曾因違規被處罰過。

據企查查數據顯示,濟南華曦醫學實際控制人是深圳市核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核子基因官網稱,「核子基因服務網點遍佈全國,並已在全國直營分公司有54家、33個標準化實驗室」。這意味著,該公司可能承接了中國許多地區的核酸檢測業務。

除了第三方醫學檢測機構數據涉嫌造假之外,中共瞞報疫情一直備受詬病。日前,河北省副省長公布的疫情數據,與河北省衛健委通報的數據不一致,引發輿論熱議。

16日下午,河北副省長孟祥紅在疫情新聞發布會上稱,截至1月14日,石家莊市第二輪核酸檢測全部完成,共發現247人呈陽性病例。

但河北省衛健委發布的疫情數據卻顯示,石家莊14日的感染人數僅89例,二者相差158例。外界認為,官方公布的數據「打架」,佐證了當局隱瞞疫情的事實。

另外,細心的中國網民發現,河北官方通報的疫情數據十分詭異。1月12日是90例,14日又是90例,15日還是90例。網民質疑,「河北怎麼天天報導90例,是巧合嗎?還是不敢報多,每天報90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