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變種病毒株肆虐 比利時養老院上百人染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8日訊】比利時一家養老院的負責人表示,院內目前已有111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 武漢肺炎)的英國新變種病毒株,其中有3人過世。

英國出現的中共新變種病毒,據信比原本的病毒株傳染力更強。

法新社引述比利時西北部豪特許爾斯特(Houthulst)養老院De Groene Verte的負責人杜伊克(Jurgen Duyck)表示,目前共有111人確診,代表院內有2/3的人染疫,其中包括39名員工。

豪特許爾斯特市約有1萬人口,市長辛德里克斯(Joris Hindryckx)表示,De Groene Verte養老院的疫情感染源不明,但辛德里克斯表示,院內篩檢呈陽性反應者必是「間接」被傳染,因為他們都沒有去英國。

辛德里克斯說,疫情促使全市暫停「所有社交和體育活動」。

據非營利組織「公共健康學會」(Public Health Institute)資料顯示,比利時是中共病毒疫情人均死亡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國內染疫過世的人中,有超過一半是住在護理之家。

自疫情爆發以來,比利時已有67萬7209人確診COVID-19,2萬396人病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