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嚴峻 英累計近9萬人病歿 高居歐洲之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8日訊】中共病毒新變種具高度傳染性,英國當局17日通報境內新增3萬8598起中共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671人病亡,全國因染疫病故總數逼近9萬人。同時,意大利法國都通報新增一萬多例確診。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疫情數據顯示,目前英國當局通報的累計確診數約340萬例,且有8萬9000多人染疫死亡。死亡數據高居歐洲各國之冠。

意大利衛生部17日通報,境內新增1萬2545起確診病例、377人染疫不治。累計逾238萬起確診病例,以及8萬2177人染疫病歿,死亡數據在歐洲各國排名第2。

法國公衛當局17日通報境內新增1萬6642例確診、141人病故,全國累計確診總數逾290萬例,且有超過7萬人染疫病歿。

奧地利自疫情開始以來,已有7053人染疫病故。為了控制住疫情,現正實施去年3月以來的第3波封鎖令,非必要商家、音樂廳和劇院、運動中心和學校全都得關門。16日,首都維也納(Vienna)聚集約1萬人抗議防疫限制令,要求政府下台。

歐盟一名不具名官員表示,歐洲各國封城已一段時間,但新確診病例卻居高不下,讓各國政府感到意外,可能的解釋是來自英國、名為B.1.1.7的中共變種病毒株。

據奧地利薩爾茲堡(Salzburg)病毒學家蓋爾(Richard Greil)的研究,變種病毒的症狀雖然較輕微,但傳染力卻比原來的病毒還高40%至70%。

這可能是歐洲各國封城多時疫情無緩和跡象的原因,讓專家憂心將面對疫情更困難的大流行,歐盟國家領導人將緊急開會商討對策。

這名官員說,在英國,從發現病毒到爆炸性的傳播大約需要2個半月的時間,歐盟國家十分擔心幾個禮拜後也會出現跟英國一樣的大流行情況,各國領導人計畫在21日緊急開會商討對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