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中共!英外相:不應與侵犯人權國談自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8日訊】繼上週表示將對英國企業實施新規範,阻止與中國新疆地區有關的產品進入其供應鏈後,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17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英國不應與侵犯人權的國家從事自由貿易

路透社報導,拉布上週表示,英國將推出新規定,禁止中國新疆省強迫勞動所生產的商品進入英國企業供應鏈。部分英國國議員希望再進一步,預定考慮在上議院通過提案,讓法院有權制止與他們認為犯下種族滅絕的國家達成自由貿易協定。

拉布17日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英國不應與侵犯人權的國家從事自由貿易。

法新社報導分析,此言暗批歐洲聯盟上個月與中國(中共)原則上敲定全面投資協定。

對於有議員提議,應由英國法院判定貿易夥伴國是否犯下種族滅絕,拉布表示,不應將政治問題委託給法院,而是應該由國會議員要求政府完成,我們也絕對欣然接受。

上週12日,拉布在國會發言時表示,聯合國估計新疆有至少100萬維吾爾人被中共關在所謂的再教育營,有證據顯示,維吾爾族穆斯林遭強迫勞動。

他表示,這是「真正可怕的野蠻行徑」,英國不會支持任何違反人權的行為。

據報導,英國正在考慮對參與侵犯人權的5名中共官員實施《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英國議會下議院的兩個專門委員會,正在調查新疆強迫勞動問題。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