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中共變種病毒 韓首例從巴西返國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8日訊】中共病毒在英國與南非出現新變種病毒株後,日本日前從巴西返國的4名旅客被驗出全新的中共變種病毒,源自於巴西亞馬遜雨林,且在當地已傳播開來,現在韓國也發現1例確診患者。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18日)通報,境內出現首例中共病毒巴西新變種病毒確診患者。

這名患者,從巴西出發,經德國後,10日從仁川機場入境,在機場檢疫站採樣呈陽性反應,立刻被送往醫療機構,經基因組排序發現為巴西的中共病毒新變種。

韓國當局表示,該病例入境就被隔離,4名鄰近座位乘客也未被感染。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18日凌晨,新增389例確診。這是時隔54天降至400例以下,當局預期,若疫情穩定趨緩,2週後可放寬防疫規範。

韓國至今累計7萬2729例確診,1264例病歿。

韓國政府延長首都圈第2.5階段、非首都圈第2階段社交距離規範,以及5人以上聚會禁令至月底,僅開放健身房、咖啡廳等先前規範較嚴格設施有條件恢復營業及內用服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