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礦災7天已過 600米地下傳出求救紙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8日訊】山東金礦爆炸事故已過去7天,外界原本猜測被困礦工生存希望渺茫。但在1月17日,從600米地下傳出求救紙條,22名被困礦工中,有12人仍存活,但身體狀況不佳,另有10人情況不明。

1月10日下午2點多鐘,山東棲霞五彩龍金礦發生爆炸事故,22名工人被困井下。救援行動進行至第6天,仍沒有發現生存者,但在第7天出現轉機。

據陸媒報導,17日晚,救援人員鑽通一條管道,希望給被困在地下600米的礦工輸送氧氣和物資。隨後井下傳出敲擊聲,送下去的物資被取走,地下傳上來一張由受困礦工寫下的紙條。

紙條上顯示,礦井內有12人仍存活,但健康狀況不佳,其中4人受傷。另有10人下落不明。

被困礦工在紙條上寫道:「現在大家體力透支嚴重,急需胃藥,止痛藥、醫用膠帶、外用消炎藥,另有3人有高血壓,急需降壓藥,我車上有兩種,請把藥帶下來。」

紙條上還寫著,「現在井下空氣不流通,炮煙濃度大,井下的水特別大,望救援不停,我們就有希望,謝謝你們。」

據此前報導,金礦爆炸事故發生後,礦業公司隐瞒不报,自行施救。直到11日晚間才向棲霞市應急管理局報告,整整拖延了30個小時,大大增加被困礦工的遇難風險。

事件曝光後,棲霞市委書記姚秀霞、棲霞市長朱濤均被免職。

目前,救援行動仍在繼續。截止18日白天,尚未有被困者被救出。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