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男不服判決 刺死法官被判死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8日訊】黑龍江省哈爾濱男子吳德仁因不服離婚判決,攜帶尖刀進入法庭殺害法官一案。於18日在該省林區中級法院公開審理,吳男被以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1月18日上午,黑龍江省林區中級法院公開開庭審理吳德仁故意殺人、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一案,並當庭宣判。

吳德仁被控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賠償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各項經濟損失共計人民幣65萬多元。

上述事件發生於2020年7月8日,吳德仁的妻子向法院訴請離婚。案件由雙城區法院周家街道法庭庭長郝劍負責審理,

同年9月17日,一審判決二人離婚。之後吳德仁不服判決提出上訴,期間多次找到郝劍,對財產分割部分提出異議,並索要法庭留存的其住所房產證。郝劍對他說,房產證須二審結束後才能發還。

同年11月13日,吳德仁從家中攜帶一把剔骨刀,再次找到郝劍索要房產證。當時郝劍正在參加其他案件庭審,在休庭期間,吳德仁持刀闖入法庭,將郝劍捅刺致死。警員趕到現場後,當場拘捕了吳德仁。吳德仁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公訴機關認為,本案是一起犯罪性質特別嚴重、社會影響特別惡劣的案件,吳德仁公然在法庭內行凶殺人,必須嚴懲,遂作出以上判決。

近年來,中共法官被殺案件頻曝。

2021年1月12日早上,湖南高院女法官周春梅在家裡的地下車庫,被扮演成保潔員、盯梢了5天的一名女子用刀刺死。官媒稱,凶手是周春梅的同學兼老鄉,因一起勞動糾紛,周春梅拒絕「打招呼」的請託,被同鄉殺害殺人。

2017年除夕的前一天,廣西陸川退休法官傅明生,在其住所一樓被一男子持刀刺死。嫌犯龍建才被當場抓獲。

當地法院通報稱,龍建才是傅明生22年前審理的一起離婚糾紛案件的被告,龍建才不服判決。對傅明生懷恨在心,產生報復念頭。案發前曾多次踩點,尋找作案時機。最後入室持刀將其殺害。

2016年2月26日,北京市昌平區法院女法官馬彩雲及其丈夫李福生,在住所樓下突遭持鋼珠槍的兩人射擊,馬彩雲身中兩槍死亡。凶犯之一系馬彩雲審理的一起離婚後財產糾紛案件的原告。兩人已在槍擊馬彩雲之後自殺。

2015年9月9日,男子胡慶剛在湖北十堰市中級法院辦公樓內,突然拔刀將包括民三庭庭長鬍韌在內的4名法官捅傷。官方稱,胡某系因不服一起勞動爭議案件的二審判決而行凶。

2015年2月6日,因一起婚姻糾紛案當事雙方發生衝突,河南省新鄉市紅旗區法院楊新輝,在法院門口頭部被打傷。

有評論認為,法官被殺的案發率,中國堪稱世界之最,這是中共法治的現狀,也折射出中共公檢法系統空前腐敗、黑暗、亂像叢生。

一名大陸律師曾以「中國的司法腐敗已到了亡黨亡國的地步」為題,披露親身感受。他說,法官判案是「揣著明白裝糊塗」,一起案件的司法過程,如同一場遊戲。

中共司法系統黑幕重重,製造出無數起冤案錯案。特別是1999年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開始,其親信周永康掌控的中共公、檢、法、國安和武警系統,造成每年數千萬民眾上訪、冤假錯案遍地。

過去20多年來,大陸各地抗暴事件不斷,強拆強占、高房價、高物價、有毒食品、重大災難事故等害民侵民事件頻發。官商勾結,致使上訪上告無門,民怨民憤如火山噴發。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