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不要來」 拜登過渡官員警告移民大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8日訊】數千洪都拉斯移民正趕往美國南部邊境,以期等拜登一上任他們就可以進入美國。不過拜登團隊給他們發出了一條信息:現在先不要來。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17日報導,拜登過渡團隊的一名高級成員警告,最新的洪都拉斯移民大篷車不要在這個時候來美國,如果來了,目前也不允許他們進入美國。

川普(特朗普)政府制定了嚴格的移民政策,已經有數萬名移民被攔在南部邊境,並被告知在法庭審理他們的庇護案件期間,需要在墨西哥等待。許多人已經放棄並南返,但仍有數千人在墨西哥北部條件惡劣的地方等待進入美國。

當選總統拜登承諾將結束川普的移民政策,而這些承諾可能會使拜登在上任的第一天就面臨嚴峻的考驗。如果來自中美洲的潛在移民認為現在是時候前往美國了,那麼在處理移民潮的系統建立起來之前,南部邊境可能很快就會不堪重負。

估計有9000名洪都拉斯移民正在逃離糧食匱乏地區。危地馬拉移民局發言人梅納(Alejandra Mena)告訴路透社,大約有6500名洪都拉斯移民正在路上。上週六(1月16日),有數千人強行通過危地馬拉的邊境口岸,趕赴美國。

「邊境的情況不會在一夜之間轉變」,拜登過渡官員在接受NBC新聞專訪時說,試圖在新政府執政的前幾週越境進入美國申請庇護的移民需要明白,他們不能立即進入美國。

這名官員強調,那些一直在邊境等待的人,以及其他弱勢人群,將成為優先處理和入境的對象。

這名官員還表示,過渡團隊提出的第一天的議程是針對已經在美國生活的無證移民的,而不是考慮現在來美國的人。

但這名未透露姓名的拜登過渡官員拒絕透露,尋求庇護者何時可以來美國,以及他們在等待法庭聽證時是否會被拘留。

危地馬拉總統亞歷杭德羅·賈馬太(Alejandro Giammattei)呼籲洪都拉斯當局控制其居民大規模出境,稱危地馬拉政府對這種侵犯國家主權的行為感到非常失望,呼籲中美洲各國政府採取措施,避免在疫情的緊急狀態下將居民置於危險之中。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