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韓國首爾高等法院週一宣佈,判處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兩年半有期徒刑。李在鎔的罪名包括行賄、盜用公款及隱藏價值約86億韓元的犯罪所得。由於李在鎔之前已監禁了一年,因此他還需服刑18個月。判決後,三星股價下跌4%。

2.特斯拉週一宣佈,在上海生產的Model Y休旅車開始向中國客戶交付。特斯拉去年11月取得了在中國的銷售許可。Model Y是繼Model 3後特斯拉第二款在中國生產並本地銷售的車款,售價爲52400美元起。

3.調查顯示,日本製造業者1月的悲觀情緒降至疫情以來最低。汽車業快速復甦,電子零配件的需求也在增長,再加上日本政府大力刺激經濟,使日本經濟按年化率計算第三季上升了22.9%。

4.菲亞特克萊斯勒和標誌集團的合併上週六完成,合併後的新公司斯坦蘭蒂斯股票週一首次交易就大漲7.5%,說明投資人看好世界第四大汽車製造商的前景。新公司將利用規模效應來減少成本,預計一年將節省至少50億歐元。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