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制止活摘海報徵選 70國千餘作品參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8日訊】來自全世界70個國家地區、1,049件作品,以「制止在中國的活摘器官」為題,參與2020年國際海報徵選大賽。專家表示,這不僅是一場高水準的國際比賽,創作者更透過海報,表達對人權、對生命的關懷。一起去看看:

視頻:「經過了各種調查,我們現在確信,這些中共關押的良心犯,有法輪功修煉者、藏人、維族人、家庭教會成員,正在被謀殺取器官,許多人相信,法輪功修煉者是最嚴重的受害者。」「我們希望創作相對應的海報,反映出二十一世紀,最嚴重的反人類罪,從精神上帶來力量結束迫害。」

一場為「制止在中國活摘器官」的國際海報徵選大賽,1月16號在台北舉行頒獎典禮。主辦單位表示,這一次的海報徵選大賽,收到了來自全世界70個國家地區共1,049件作品。而本屆的評審團,也邀集了義大利、韓國、台灣、美國、瑞典等多位具有影響力的設計師和插畫家,共同擔任。

金獎海報「紅色傷口」,從眾多的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由伊朗的巴赫拉姆·加拉維(Bahram Gharavi)所設計。

巴赫拉姆·加拉維(伊朗):「海報比賽的主題獨特又駭人,在中國良心犯遭到活摘器官,我之前從未聽聞,也難以置信,不幸的是,強摘器官這件事甚至是由國家政府(中共)主導的,而非個人或小團體所為。」

加拉維說,他想表達強摘器官不只在人體上烙下不同形狀的傷疤與縫線,更將人性割裂地傷痕累累。

韓國評審Yoon Hoseob認為,在所有作品中,「紅色傷口」非常優秀,他以術後的縫線,精準地表達了這個主題的三個特點,兼顧了藝術形式與譴責暴行。

評審西摩(Seymour Chwast)認為,這是一張很有力量的海報,它既美麗又駭人,在寫實的表現上非常完美。

銀獎是來自日本的大橋輪,她的作品以孩子的身體為主題,在每個器官上清楚地看到標價,令人感到印象深刻。

銀獎得主 大橋輪(日本):「為了讓他們知道這件事情,我們能做的事就是傳遞真相。如果我的作品,得以作為一個契機,讓人們知道活摘的事實,對我而言是慶幸萬分的事情,這次真的是非常感謝大家。」

銅獎頒發給來自巴西的VVE設計工作室。他們表示,即使身在遙遠的巴西,仍被活摘器官的議題所震撼。

此次大賽由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韓國器官移植倫理協會及日本SMG Network移植旅遊考量會共同主辦。這次比賽,還頒發給多名優選、佳作、入選的作品。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理事長蕭松山:「那些藝術家可以透過海報創作,首先他們要了解活摘器官的事情,然後他們可以站出來,用海報、用藝術形式來表達,能夠喚醒大家,一起來制止這種活摘器官的事情。」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理事長蕭松山表示,國際海報大賽歷經一年多的籌備,將邀請函寄發給全世界設計製作海報的藝術家和工作室,收到來自多個國家1049件作品。

韓國器官移植倫理協會會長李勝遠認為,參與大賽的一千多張作品,無論獲獎與否,都是真心站在正義一邊,共同制止了這場暴行。

韓國器官移植倫理協會會長李勝遠:「2017年韓國電視台TV朝鮮,親赴中國最大器官移植醫院暗訪報導非法移植旅遊現場,震動世界。2020年韓國器官移植法修訂案的通過,拉開了截斷韓國人海外移植的序幕,2021年我們將更加努力面向韓國社會和國際社會。」

美國醫生反強摘器官組織(DAFOH)亞洲區法律顧問朱婉琪也以視頻,對所有參賽者表達致意。

DAFOH亞洲區法律顧問朱婉琪:「對於這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反人類罪行,你們以藝術的形式給予了深刻的人道和人文關懷,為了制止活摘器官,做了有良知、有正義感的人應該做的事。謝謝你們!」

海報大賽主持人:「通過我們藝術家的作品,就誠如我們貴賓所言,我們也可以透過藝術的方式,喚醒大家對這議題的重視。」

「2020制止在中國的活摘器官國際海報徵選」優秀作品展,將於1月17號至19號,在北投久號白空間展出,並在網路上舉辦海報展。(海報展網址:https://posteraward.organcare.org/海報/分類/2020 )

採訪/陳漢 編輯/林岑心 後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