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簡訊】臉書無良網民分手 中共清洗蒙古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下面,請宇亭,為我們帶來本期的「晚間新聞簡訊」。

臉書無良網民分手 香港網友果斷移民

好的主播,首先來看到,社交媒體巨頭Facebook,繼封殺了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帳號後,又出爾反爾,將獲取旗下通訊軟件WhatsApp的用戶資料,不簽署同意書,將面臨WhatsApp帳號被刪除,此舉引發全球用戶反彈,在香港更是引起了網民移民潮,轉到新的平台Signal和MeWe。

早在2018年,Facebook就被爆出,至少與四家中國企業合作「資料共享」,包括華為與聯想。而協議條款至少從2010年,就已經開始運行。

對於Facebook和WhatsApp的香港用戶,他們不僅擔憂個人資訊被中國公司讀取,更擔心在WhatsApp上不經意間寫下的敏感詞,會被轉給中共政府,將自己置身危險之中,於是紛紛逃離。

全球方面,1月14日,WhatsApp在印度,已經迎來首宗相關訴訟,指控新條款如同監控用戶,違反印度憲法,危害國家安全。

意大利當局表示,準備好緊急介入,已經要求歐盟資料保護委員會關注事件。土耳其方面,開始調查WhatsApp和Facebook是否違法濫用市場主導地位,禁止其在調查完成前,分享用戶資料。

純樸蒙古人面臨赤化 中共審核小學生教材

再來關注,中共在內蒙古,加速推動民族文化清洗。近日,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向多家出版社發出文件,開始對中小學教科書,進行意識形態審查,其中多套教材,包括《內蒙古歷史與文化》 、《蒙古族歷史》、《呼倫貝爾歷史與文化》、《河套歷史與文化》、《科爾沁歷史與文化(試用)》等教材,未能過關,將在今年逐步停用。文件宣稱,中共當局複查後,認為該教材「共同體儀式不突出」。

有學者痛批,中共是要綁架蒙古族,打造中共命運共同體,在消除民族文化,民族內涵的同時,灌輸黨文化、抹殺人性、顛倒黑白。更舉例,中共治下老人跌倒不敢扶,同學受辱不敢攔的社會亂像,表示共產主義,是人類的天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