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欠會費 聯大暫停伊朗等7國表決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依聯合國憲章規定,會員國拖欠的會費若達到或超過前2年所應繳納的金額時,即予以暫停此種表決權。18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表示,伊朗等7個會員國因積欠會費未繳,現已喪失在大會的表決權。

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致函聯大主席、土耳其籍的勃茲克爾(Volkan Bozkir)指出,其他遭到停權的6個會員國分別是尼日爾(Niger 尼日)、利比亞、中非共和國、剛果、南蘇丹和津巴布韋(Zimbabwe 辛巴威)等會員國。

信中清楚列出這7個會員國恢復表決權所須各自繳交的金額,但未列出各別欠費總額。比如伊朗必須繳交1625萬1298美元才得以復權。

圖為,2020年2月4日,紐約市,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聯合國總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言。(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聯合國現有193個會員國。聯合國每年預算大約是32億美元,至於維和作業的預算是單獨編列,大約65億美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