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竊佩洛西電腦轉賣俄國? FBI:闖國會女子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調查,目前下落不明的美國女子威廉斯(Riley June Williams)6日闖入國會,疑竊取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筆記型電腦,並有意出售給俄羅斯情報機構。

根據FBI 17日晚間在華盛頓聯邦地區法院提出的告訴狀,聲請逮捕家住賓州的威廉斯,理由包括「暴力闖入國會並採取擾亂社會治安的行為」。

FBI根據6日闖入國會事件的若干照片和影片指出,當天威廉斯出現在佩洛西(Nancy Pelosi)的辦公室附近。

告訴狀中稱為W1的證人宣稱是威廉斯的前任男友。他指控,威廉斯打算將她竊取的電腦交給在俄羅斯的一名朋友,然後賣給俄國對外情報局(SVR)。

訴狀中說,這項交易「因不明原因告吹,威廉斯現仍保有電腦,或已將之毀損」。

圖為,被調查的女子威廉斯。(視頻截圖)

另據澎湃報導,1月6日國會騷亂期間,佩洛西的筆記本電腦被一名退役美軍校官偷走。裡面流出的電郵信息曝光,是佩洛西寫給俄勒岡州波特蘭市長的一封信,指示他如何應對發生在該市的種族示威和衝突,將混亂嫁禍美國總統川普。

不過,佩洛西和波特蘭市市長(Ted Wheeler)的發言人都否認有這封信的存在,佩洛西的副幕僚長則說,國會騷亂中失竊的電腦只是用來做演示用的。

美國當局表示暫時沒有證據表明佩洛西的辦公室遺失了一部手提電腦。FBI表示,現正持續調查中,不便透露更多。

圖為,2021年1月6日,在美國華盛頓特區,抗議者突破美國國會大廈後,在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辦公室留下一張紙條。(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