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移民大軍來勢洶洶 拜登會開放國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還有兩天,拜登就要舉行就職典禮了。不過,因為疫情的關係,拜登方面取消了傳統的遊行和舞會,改為線上活動,一切從簡。與此同時,華盛頓DC採取了空前的安保措施,在國會山前架起防護欄,封鎖街道和地鐵,彷彿如臨大敵。大批軍人進駐首都,多達2萬5000人,是美軍在阿富汗和伊拉克駐軍總數的5倍。

今天還有一個突發狀況。上午,國會大廈附近忽然冒起黑煙,現場參加就職典禮彩排的人員被緊急撤離,連忙跑到國會的訪客中心躲避。最終證實只是虛驚一場,原來是距離國會幾個街區外的一處流浪者營地發生了火災。

應該熱鬧慶祝的總統就職典禮,令所有人神經緊繃。種種跡象表明,這次可能是美國歷史上最不尋常的一次就職典禮,也是規模最小的美國總統就職典禮了。

大篷車移民洶湧而至,美國華人圈炸開了鍋。在社交平台上,大家都在討論有關非法移民的問題。不少華人憂心川普總統建立起來的阻擋非法移民的政策,會被拜登更改,由此或造成大量南美人口湧入美國,尤其是進入大行庇護政策的加州。有網友反應,有加州華人已經開始行動了,賣掉了房子,辭掉了工作,搬到了佛州、阿肯色州或者德州。

即將離任之時,白宮對外公布了一份名為「川普政府成就」(Trump Administration Accomplishments)的公告,詳細總結了川普4年內所取得的成就,這是他送給美國民眾的一份長長的成績單。公告中是這麼說的。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