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香堂村法學教授別墅被噴32個血紅的「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在歷經一個多月的非法強拆行動後,北京昌平區崔村鎮香堂文化新村的「釘子戶」、中國政法大學法學教授楊玉聖的宅院被噴上大大的「拆」字,他家周圍房子已經全部被拆毀。

香堂村民(2021.1.9):「這是我的家,我要留個紀念,你知道吧,我要留做紀念,這是我的家,今天他們要來拆我的家,這是我一生的積蓄,把我的玻璃砸了,強行進入。」

北京當局從去年開始對北京昌平區崔村鎮的香堂文化新村進行強拆,當地業主們奮力反抗,但是家園依然被毀了。

被稱為「最後釘子戶」的政法大學教授楊玉聖,他家周圍的房子已經全部被非法摧毀,強拆的暴徒們,在楊教授院子周圍,寫了32個大大的血紅色的「拆」字,還扎破了他的車輪。

楊玉聖一個月前被當地政府非法斷水、斷電、斷網、斷燃氣,屋裡有2萬多冊藏書,準備轉移到學校。他的好友、中國人民大學教授陳滿華在微信透露,楊玉聖已經成為香堂村的釘子戶了。

知情人:「整個區就剩他自己了,因為別人都拆完了,就剩他。我聽朋友說,昨天他們學校的黨委書記、校長,都去找他了,可能給他安排了住的地方,他不是有兩萬冊書嗎,安排到學校存放。」

楊玉聖稍早在微信裡透露,他1月18號下午在家人朋友的護送下,鎖好所有的門窗,在鞭炮聲中,有尊嚴地撤離香堂文化新村,未來在兩會期間,將依法維權,進行訴訟持久戰。

去年12月2號,香堂村3800戶居民都接獲通知勒令一周內搬遷,第一批強拆的有400多戶,楊玉聖是最後一戶。估計過完年,其他會接著被拆。

知情人:「因為香堂是全北京這種小產權房最多的地方,現在快過中國新年,加上疫情現在大家趕著回家,現在過完節,肯定還會再拆,不可能不拆。」

中國法令朝令夕改,原本由當地政府招募興建的小產權房,突然成了違章建築,雇用黑社會威脅業主,民眾心血付之一炬,痛斥共產黨不講道理。

新唐人記者駱亞、林岑心、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