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紐約州被攻擊 州長不參加拜登就職典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週一(18日),紐約州州長庫默(Andrew Cuomo)聲明,週三將不會出席拜登就職典禮,理由是擔心位於奧爾巴尼(Albany)的紐約州議會大廈可能受到攻擊。

「我認為,我的職責是留在紐約州。如果紐約州議會大廈這裏出現情況,我需要馬上出現在那裏。那是我的位置」,庫默說,他已向當選總統拜登致以最美好的祝願。

傳聞中週日將有川普(特朗普)總統支持者的集會,紐約州議會大廈的台階上設置了路障,並設有三層圍欄警戒圈,等待著遭到襲擊,但州議會地區一片安靜,各州的州議會大廈也是如此。

奧爾巴尼,匯集的人群只有州警察和記者以及幾個反抗議者。31歲的阿卜杜勒(Abdul)是出現在州議會大廈東面的東議會公園(East Capitol Park)的三個人之一,他拒絕透露自己的姓氏,他是奧爾巴尼的終身居民,揮舞著一面呼籲解放黑人的旗幟。

不過除了為警察的加班提供預算外,週日沒有任何破壞性活動。

類似的場景在其它一些州首府也有上演,新澤西州特倫頓(Trenton)、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Annapolis)和特拉華州多佛(Dover)所預期的川普支持者集會都未出現。

雖然奧爾巴尼沒有受到可信的威脅,但紐約州仍然採取了額外的措施來加強安保工作。從週日開始,奧爾巴尼緊鄰州議會大廈的街道被關閉,以應對預期的抗議活動。州警察計劃在未來幾天內加強在州議會大廈及其附近的帝國廣場(Empire State Plaza)周圍的執勤。

「鑒於最近在華盛頓和全國各地發生的事件,紐約州警方出於謹慎考慮,採取措施加強了奧爾巴尼州議會大廈及其周圍的安全。」紐約州警方發言人達菲(Beau Duffy)在一份聲明中說,在進一步的通知發布之前,將實施這些限制措施。

不過,在庫默州長的領導下,紐約的暴力犯罪直線上升。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紐約2020年的槍擊案及槍擊受害者數量是前兩年的總和,2021年的情況似乎將比2020年更糟。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