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拜登就職典禮安保 2千美軍成為特別執行法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繼華盛頓特區負責保護拜登就職典禮的2.5萬名國民警衛隊員接受政治審查後,週日(17日)晚,2千名國民警衛隊員宣誓成為美國特別執行法警(Special Deputy U.S. Marshals)。預計未來幾天將有更多的成員加入。

美國司法部下屬的美國最早的聯邦執法機構——美國法警局(United States Marshals Service),在網上發布了由華盛頓特區首席執行法警拉蒙特·拉芬(Lamont Ruffin)主持的宣誓儀式照片。儀式於週日晚上在美國國會大廈外舉行。

「他們的職責將包括保護國會議員和其他國會人員,並確保美國國會大廈的場地和財產安全。」國民警衛隊在聲明中表示。

法警局的介紹,美國法警局的職責包括保護聯邦法庭、押送聯邦囚犯、保護受到威脅的聯邦證人、管理從犯罪企業沒收的聯邦資產等。而現在,美國軍人被賦予了逮捕、拘留和審訊美國公民的權力,這無疑讓普通美國人感到震驚。

美國首都如今已變成了一個武裝營地,所部署的士兵被授權使用致命武力。預計本週將有2.5萬多名國民警衛隊員到位。華府的市中心已被劃分為綠區和紅區,進入和離開這些區域都要經過武裝軍人的檢查。

肯塔基州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在上週五接受福克斯新聞頻道《英格拉哈姆視角》(The Ingraham Angle)節目採訪時指出,在1月6日的國會大廈事件中,安保工作不夠到位,而現在華盛頓又成為了一個軍事區。保羅表示,「我們必須抵制危機期間公民自由的迅速喪失。」

保羅說,大多數寫關於公民自由題材的作家都提到,在戰爭時期、壓力之下、或在危機時期,人們會快速的失去公民自由,而一旦失去,再想找回它們卻是非常困難的。因為政府一旦做大了,它將永遠不想放棄這一點。保羅呼籲,「我們必須抵制這個」。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