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26日解除大部分國際旅行禁令 拜登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0日訊】週一,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令,取消對歐洲申根區,以及巴西等國的旅行禁令。鑑於中國和伊朗在疫情的中反應,以及抗擊疫情中與美國配合不夠,仍保留禁令。拜登發言人週一表示,不會取消上述禁令。

週一,川普簽署命令,聽從衛生部長建議,對歐洲申根國、英國、愛爾蘭,以及巴西的非美國公民,取消旅行禁令。

上週二,美國疾控中心宣佈,從1月26日開始,幾乎所有航空旅客必須出示「中共病毒」檢測陰性,或病毒康復證明才能入境。

川普週一頒布的行政令說,取消禁令的國家,在與美國分享準確、及時的測試數據中,擁有良好記錄,衛生部長非常有信心,這些國家能夠遵守疾控中心的新規定。

行政令保留了對中國和伊朗的旅行禁令。

聲明說:「(中國和伊朗)這些司法管轄區對大流行病的反應,他們的缺乏透明度,以及在抗議疫情中缺乏與美國的合作,因此對他們能否配合疾控中心、2021年1月12日的命令產生懷疑。」

拜登的新聞發言人 珍·普薩基週一發推文表示,拜登政府不打算在1月26日取消上述旅行禁令。

推文說:「隨着大流行病的惡化,以及越來越多傳染性(病毒)變種在全世界出現,現在不是取消國際旅行禁令的時候。」

她還說:「事實上我們計劃加強國際旅行的公共衛生措施,以便進一步減輕「中共病毒」傳播。」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