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內部視頻曝光 高管詳述全球審查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0日訊】美國保守派組織「真相項目」(Project Veritas)週一(1月18日)發布了一段新視頻,曝光了推特(Twitter)公司高管正推動在全球範圍內進行言論審查的計劃。

該視頻是由推特公司的一名內部人士提供的。視頻內容顯示,該公司法律和安全政策團隊負責人維賈雅•加德(Vijaya Gadde)認為,指控「干擾選舉」、「選舉欺詐」等內容的推文都可能「煽動暴力」,應永久終止這些帳戶,並將這項審查作為推特的「長期政策」推廣至全球。

「我們上週所做的很多工作,都是建立在全球各地工作的基礎之上的。」加德說,「我們在這里學到的很多東西都來自其它市場。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說,你知道,我們確實認為這是我們的全球策略。」

「我們必須專注於大規模執行這些政策或決定。」加德補充說,推特決定對那些引起人們關注選舉舞弊的推文「升級審查」。

她接著解釋說,推特決定圍繞干預選舉、選舉欺詐偷竊選舉等類型的內容,升級所謂的「執法力度」,比如通過使用一個「禁止參與」的標簽,來阻止「潛在的煽動性內容」的傳播。

加德宣稱,質疑選舉舞弊的推文「是一種更嚴重的違規行為」,並直言所有提到「選舉被竊取」和「選舉存在大規模欺詐行為」的推文,是推特執行全球審查政策的分析依據。

不僅如此,加德還當眾聲稱,「我們實際上會更加激進的強制執行」,而不僅僅是「限制」推特公司認為「危險」或「具有誤導性」的推文。

加德是決定永久中止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推特帳戶的主導者。

幾天前,推特CEO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在一次內部視頻會議上的言論也被曝光,他提到推特不僅要在「總統就職日」前後針對川普的帳戶,還需在更長時期內審查更多帳戶,直到那些聲音消失。

「真相項目」創辦人奧基夫(James O’Keefe)表示,近期,有很多大科技公司、所謂「主流媒體」和政府機構的內部人士,正在和他們連繫並提供證據,因為他們對這樣的言論審查感到擔憂。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