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衛星入太空 維珍創「飛機加火箭」發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0日訊】1月17日,英國商業大亨布蘭森旗下的維珍軌道公司,成功採用獨特的「飛機加火箭」的發射方式,將小衛星送入太空。

「維珍軌道」公司一直致力於發展低成本的衛星市場,採用「飛機加火箭」的發射,把飛機當作火箭發射平台,一方面節省成本,另一方面使得火箭能夠在世界各地發射。

這次發射使用的是經過改造的波音747飛機,名為「宇宙少女」。它攜帶「LauncherOne」液體燃料火箭爬升至高空,隨後火箭點火發射,進入太空。隨後「維珍軌道」宣布,火箭成功進入了太空軌道

維珍集團創始人 理查德·布蘭森 :「每一個「維珍軌道」設定的目標都得以達成。它如期進行,很安全,是有史以來第一枚空中發射進入太空的液體燃料火箭。」

發射入太空的LauncherOne火箭帶有10個小衛星,屬於美國宇航局與美國大學合作的衛星教育計劃中的一部分。

其實在2020年5月,「維珍軌道」就曾嘗試發射LauncherOne火箭,但當時因為火箭推進劑的管線破裂,而以失敗告終。

此番發射成功,可謂具有歷史意義,不僅意味着「維珍軌道」正式加入小型衛星發射服務的行列,也開創了一種新的通往太空的方式。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