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頒行政令 政府部門限期停用中國造無人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1月18日)頒布了一項新的行政令,命令聯邦政府各部門限期停用敵對國家製造的無人機。此舉被認為主要是針對中國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科技公司的產品。此前,該公司已經被美國商務部列入了貿易黑名單。

據美國之音報導,根據川普週一下達的這份行政令所提出的要求,美國聯邦政府各部門主管應立即評估本部的具體情況,決定停止採購敵對國家製造和研發的無人機的期限,並在60天內,向國家情報總監、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主任匯報本部目前擁有或者通過承包商使用的相關無人機資料。

根據行政令,國家情報總監與國防部長、司法部長以及國土安全部長和其它相關機構主管,也必須在180天內向總統遞交一份報告,評估聯邦政府現有無人機對國家安全帶來的風險,並提出潛在的補救措施,包括停止使用和快速清除這些無人機。

這份行政令將朝鮮、伊朗、中國和俄羅斯都劃入了敵對國家的範疇,並將美國商務部長認定的長期或嚴重危害美國國家或者經濟安全的任何國家、地區和外國非政府實體都納入這個範疇。

這份行政令還指出,美國聯邦政府使用無人機的運作可能涉及到評估、採集和維護敏感數據,如果政府部門使用敵對國家製造和研發的無人機和關鍵配件,就可能讓這些國家接觸到美國的這些重要數據,或者讓有關數據被傳送到這些國家。

此外,行政令強調,讓美國國內的廠家有能力生產無人機和關鍵配件,對維護美國的國防安全和軍工企業的實力至關重要。

川普在2020年批准的《國防授權法案》,已經明文禁止聯邦政府部門使用或採購中國製造的無人機系統。

(責任編輯: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