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新政 非法移民8年入籍 律師:言之尚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0日訊】當選總統拜登確認,將在上台第一天,推出重磅移民改革,為在美國境內的1,100萬移民,提供8年歸化入籍的渠道。有移民律師分析,目前談移民改革還太早。

根據拜登的移民新政,通過守法、繳稅和安全審核的無證移民,5年後將獲得合法永久居留權,取得居留權的3年後可申請美國公民

自從上週五以來,至少9千多名洪都拉斯非法移民,乘搭大篷車抵達危地馬拉,意圖進入墨西哥在跨越邊境到美國。

移民權益組織「人民無國界」(Pueblo Sin Fronteras)向拜登喊話,要求他履行「承諾」,放寬非法移民到美國的庇護限制。

紐約移民律師 朱偉:「國會還沒有討論,國會要討論還要得到多數票數的通過,參、眾議院通過,總統簽字才有這個法律,所以我們今天來談,一千一百萬也好,一千兩百萬也好,非法移民的合法化還是太早,法律上來講到今天還是不存在的。」

朱偉律師分析,拜登上台後,必須先解決中共病毒瘟疫所帶來的公共衛生、經濟問題,以及美國人民撕裂的處境。

但他認為,拜登將會推翻一系列川普時期的移民政策

紐約移民律師 朱偉:「川普時期,他對DACA設置了很多條件。H1B第一是人數的封頂,第二是優先處理工資高的,H1B的問題會解決,川普執政第二年開始,全世界的美國領館都停止處理K1簽證,新政府來了我相信這已經不會是問題,K1簽證會恢復。美國公民、永久居民申請配偶、子女有一個經濟擔保問題,川普提出是說,要把這個權利、裁量權交給簽證官。我估計拜登上台以後,也會把這個撤銷。」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