彥映輝:「瘟疫有眼」指什麼?

在中國的傳統節日中,往往都有著敬畏天地、祈福驅邪的內涵,比如新年時祭拜天地神明,向神明祈禱福祉和吉祥;元宵節燃放燈火,希望驅邪迎祥、祈許光明。還有些節日則用來辟邪驅瘟。如端午節佩香囊,祭五瘟使者等等。男孩在頸上掛一個葫蘆驅邪避惡,葫蘆裡裝著五毒,意思是「收」了五毒。五毒就是五瘟使者放的瘟毒。五瘟使者是指五位瘟神,專職對人間布撒瘟疫。在民間,從來就有「瘟疫有眼」的說法,就是說,瘟疫在哪裡發生、誰會染病,冥冥之中都有選擇和決斷。

浙西浙東大不相同

宋朝的《夷堅志》,記載了這樣一件事,南宋乾道元年,婺源石田村汪氏的家僕王十五突然昏死,八後天又奇蹟般地復活,並講述了昏迷中的經歷。

原來,他在耕田時看到從西方來了十多人,來者都穿著道服,帶著箱子、盒子和大扇子。來者讓王十五挑著那些箱子,和他們一起趕路。到了縣城五侯廟,他們對五侯表示想在婺源行瘟,但是五侯不允許,並下令他們趕快離開。他們來到岳廟,也一樣被喝令離開。來到休寧縣、徽州,拜見當地神明廟,神明都不許他們行瘟。後來他們輾轉來到了宣州,剛進入大神祠門口,就有人出來迎接。經當地神明許可,他們才可行瘟,先從北門孟郎中家開始行瘟。

在孟家,他們從箱中取出各自的武器,或扇,或擊,中者即死。這一年,浙西百姓感染疫病者不計其數,而浙東則相安無事。浙東民風誠善,素來敬奉神明,得到了當地城隍神或其他神明的仁慈守護,不許那些疫鬼行瘟,所以躲過了疫災。

也就是說,如果神明不允許,當地也不會發生瘟疫。在人們普遍敬畏神明、誠實善良的地方,正氣充足,神明就不允許瘟神在那裡放瘟;而在人們普遍不信神、不講道德的地方,傷天害理的事就多,神明就會允許瘟神在那裡降下懲罰。

行疫使者的職責

「瘟疫」還有另一層含義,就是不會讓任何一個好人平白無故被瘟疫奪命。

有這樣一個例子。在民國《輪迴集》中記載,江蘇省江陰有個申港鎮,申港鎮有季子廟,祭祀春秋時著名人物季札,廟宇中多餘的房間就被政府徵用並附設該鄉第二初等小學校。校長名叫張九皋,是當地知名的大善人,一位儒家君子式的人物。大約在民國十幾年時,正月間,張九皋的孫子張葆玉夭折了,同年七月二十日,他的長子張應珍也感染瘟疫暴亡。對張九皋而言,一生行善,結果半年間長子和孫子卻相繼去世,他開始懷疑起善有善報的天理。

畢竟好人有神看護。七月二十二日,就在張九皋長子去世後的第三天,上午九點,他的次子張應介出門買菜時,忽然看見去世的兄長帶著侄子張葆玉朝他迎面而來。張應介只來得及喊了一聲「大哥」就昏倒在大街上。左鄰右舍看見了都來攙扶,不料張應介起來後,說話的聲音卻是張應珍的,並講述了前因後果。

原來,張應珍的前世是在另外空間掌管瘟疫的行疫使者,孫子張葆玉是行疫使者的侍者,因為在行瘟布疫的過程中出現失誤,導致本不該死的倆人誤死,因此行疫使者獲罪被罰轉生人世。對天上來說,生在人世間就是苦,生老病死,恩恩怨怨,與天上的美好無法相比。張應珍叔侄倆在瘟疫中死亡,是因償還當年犯錯造成的罪過;債還完了,他就歸位,回天上去了。

善惡有報是天道,因果報應不能錯。在人間和天上都是這個理。這篇記載中,行疫使者因為找錯了人,所以犯了罪過,被罰,降生到塵世當常人。估計大家在中國的各類古書都看到過,上界的神仙因違犯天條,而被打到凡間當人的例子。行疫使者被懲罰,說明決定瘟疫傳哪裡不傳哪裡、傳給誰不傳給誰的,是比行疫使者更高級別的神。

中共病毒選擇誰?

說到這裡,很多人就聯想起當今流行的新冠病毒了。有人發現這場病毒就是針對中共及一切親中共勢力而來的,所以又稱「中共病毒」。中共犯下的罪惡數不勝數,現在到了最後清算的時候了,不僅中共會解體,跟著中共跑、對中共罪惡聽之任之推波助瀾的人,也都到了遭報的時候了,除非當即醒悟、立即悔改。

說到中共的罪惡,中共是反神的,戰天鬥地,土改、三反、五反、文革、六四,製造「天安門自焚」誣陷法輪功,迫害藏人、維吾爾人,害人殺人無數。中共官場幾乎無官不貪,無官不好色亂性,利益至上,設計和推動了人類社會的道德敗壞。試想,一個對真、善、忍都肆意污衊與迫害的政黨,上天能讓它一直存在下去嗎?

說到這裡大家都明白「瘟疫有眼」指什麼了。對,就是因果報應。有因才有果,不是隨機發生的傳染。知道這個就很好預防了:馬上停止與中共為伍,入過黨的馬上寫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向上天祈禱。

在2020年的武漢肺炎大爆發中,已經有染疫的武漢市民,通過誠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從而得到大法保護,從絕望中生還的例子。

機緣莫錯過,一念定未來。瘟疫雖凶猛,救命有真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明慧網/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