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喊話拜登:須認真對待中共的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0日訊】美東時間1月19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卸任前對拜登政府喊話,必須認真對待中共對美國的「生存」威脅。

據大紀元報導,蓬佩奧接受福克斯新聞「美國報導」(America Reports)專訪時,大力稱讚川普特朗普)總統為識別中共對美國利益構成威脅所做的努力,這與當選總統拜登過去視中共為不重要競爭角色形成鮮明對比。

「來自中共的威脅真實存在,這對美國來說是存在的。我們必須把這個問題解決好。」蓬佩奧說,「我指望下一屆政府繼續我們的工作,繼續以美國人民所要求的正確方式,把我們所做的事情發揚光大。我很有信心,美國人民已經理解了中共的這一挑戰。我將期待每一位領導人,不管是什麼政治派別,都能繼續保護和保障美國的自由。」

即將接任國務卿一職的安東尼‧布林肯(Anthony Blinken)週二在參議院的確認聽證會上表示,美國應該在外交政策中表現「謙遜」。

當記者問蓬佩奧是否擔心布林肯就任後將展開「道歉之旅」時,他回答說:「我希望不會。」

蓬佩奧表示,「我為這個國家感到驕傲,這(美國)是文明史上最特殊的國家。我為川普政府在中東、中國問題上所做的工作感到驕傲。我們讓全世界人民的生活變得更好。我們認識到,伊朗和朝鮮的人民應該得到更好的生活,我們為實現這一目標而勤奮工作。這不應該是美國我們應該道歉的事。」

在蓬佩奧發表上述言論的同一天,美國正式將中共對維吾爾族穆斯林的系統性壓迫認定為「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美國的這一行動或促使拜登政府進一步制裁中共。

美國國務院官員週二在電話會議中介紹這一最新舉動說,經蓬佩奧查閱了「(中共)自己在新疆的政策、做法和暴行的詳盡文件」後,才做出上述的認定。據官員介紹,中國(中共)把維吾爾人關進勞改營,強迫他們做苦力、絕育和墮胎。

蓬佩奧在一份聲明中說:「經過對現有事實的仔細審查,我已確定,在中共(CCP)的指揮和控制下,中國在新疆對以穆斯林為主的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和宗教團體實施了種族滅絕行為。」「我相信這種種族滅絕正在進行,我們正在目睹中國黨國有系統地試圖摧毀維吾爾族人。」

蓬佩奧告訴福克斯新聞,「如果我們沒有認定這個決定(罪行),我們是不會這麼做的。我今天發布的認定信息是恰當的、適當的,並希望能給這個地區的人們帶來更好的生活。」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