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告別演說未提拜登 自豪聯合全球抗共(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9日發表告別演說時,將聯合全球共同對抗中共,列為過去4年政績之一。並為之感到自豪。川普還說,為即將上任的政府取得成功祈禱。但隻字沒提20日將就職的拜登。川普此前一再強調自己贏得了大選,但被竊選。

1月19日下午4點,美國總統川普發表提前錄製的一段長約20分鐘告別演說,「我們是而且必須永遠是一個充滿希望、光明和榮耀的世界之國。本週我們將就任一個新政府,我們會為其成功維護美國的安全和繁榮而祈禱。」

川普說:「我們做了我們來這裡(入主白宮)要做的事情,還有更多要做的。最重要的是,我們重新確立了神聖的理念,即在美國,政府向人民負責。」

「我們恢復了這樣的理念:在美國,不要遺忘任何一個人——因為每個人都很重要,每個人都有發言權。我承擔了最艱苦的戰鬥,最困苦的鬥爭,最艱難的選擇——因為那是你們推選我(應)做的事。」川普說。

川普表示,美國的政策不分左右,不分共和黨或民主黨,而是關乎一個國家的利益,意味著整個國家。20日新政府上任,他會為其成功維護美國安全和繁榮而祈禱。

在約20分鐘的告別演說中,川普歷數自己任期內取得的最高成就,包括聯合全球共同對抗中共、努力實現中東關係正常化,以及糾正過去的政策、強硬應對中共。

川普說,「我們重振了我們的聯盟,並動員世界各國前所未有地站起來對抗中國(中共)。」他說。「在我們大膽的外交政策和秉持原則的現實主義指導下,我們在中東實現了一系列歷史性的和平協議。」

川普表示,在中東取得曙光性進展下,他也在把美國士兵帶回家。「我特別自豪的是,我是幾十年來第一位沒有發動新戰爭的總統。」

川普說,在即將結束任期之際,為這些共同取得的成就感到真正自豪。他重申,能擔任美國總統是無法言喻的榮耀,感謝美國民眾給予他這項非凡的特權。

他祈願即將在本週上任的新政府能成功確保美國的安全與繁榮,「我們致上最誠摯祝願,也希望他們好運」。不過,川普隻字沒提即將上任的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名字。而此前川普一再強調自己贏得了大選,但被竊選。

在演說中川普再次譴責1月6日發生在美國國會山莊的攻擊事件,他說,儘管美國人之間存在分歧,但「我們是一個由令人難以置信的正直、愛好和平的公民組成的國家」,他們希望國家繁榮昌盛,取得成功。

「所有的美國人都對襲擊我們的國會大廈感到震驚,不能被接受。」川普說。

川普還向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家人、副總統彭斯和第二夫人、多名工作人員和美國特勤局表示感謝。並樂觀地表示,他建立了一個強有力的政治運動。「當我準備在週三中午將權力移交給新政府時,我想讓你們知道,我們發起的運動才剛剛開始。」

川普還表示,四年來始終有一個畫面銘記在他腦海中,就是每當他的車隊沿路走過,能看到成百上千人站在路邊,自豪地揮舞著偉大的美國國旗。「這無不深深地感動著我。」

川普稱,他將為美國新政府的成功、美國的安全與繁榮而祈禱。

美國的繼任總統拜登將在1月20日中午宣誓就職。而川普在1月上旬曾表示不會出席就職典禮,預計川普將在20日當天早晨離開白宮趕赴佛州。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