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川普告別演講:最好的還在前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0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是1月19日,星期二。美國東部時間下午4點半,川普總統對外發表了告別演說。明天他不會參加拜登的就職典禮,因此今天的演講就格外的引人關注。演講不長,只有20分鐘,但是我想他把想要表達的都說出來了。主要有這麼幾點。

川普一開場就對即將上任的拜登給予祝福。他說,新政府即將就職,我們為他祈禱,希望他成功,讓美國和平和繁榮,對他致以最誠摯的祝福,希望拜登政府有好的運氣。

川普這番話,不是對著拜登本人說的。因為他不認輸,他始終認為拜登和民主黨贏的不光彩,所以明天不會按照舊例,在白宮迎接拜登夫婦。但是在演講中,他表現得的非常大度,該說的祝福的話都說了。

隨後,川普感謝家人一直以來的支持,感謝了副總統彭斯和他的家人,還特別感謝了特勤局、空軍一號、海軍一號和駐守白宮的軍隊。

川普呼籲美國社會應該超越隔閡。他說,雖然美國有分歧,但是美國是一個有信仰的,熱愛自由、和平的公民的國家,大家都希望這個國家繁榮。

然後,川普解釋了自己當初為什麼要參選總統。他說自己本來不是政客,而是一個建築商,他是美國歷史上第一個以政治素人的身份贏得了大選,並成功走進白宮的總統。

昨天的節目中,我提到了白宮最近發布了一長串川普執政的成績單。今天的演講中,他幾乎把所有成績都提了一遍。這裡我就不再一一列舉了。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