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萬旗幟作「代表」 參加拜登就職典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0日訊】拜登的就職典禮將至,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國家廣場上已有近20萬面旗幟列隊等候,它們將作為「代表」,參加今年的總統就職儀式。

總統就職委員會於1月11日首次宣布了設置公共藝術展覽的計劃。根據該委員會的說法,此展覽呼應了為就職典禮週所選擇的「團結的美國」(America United)的主題,共配備了191,500面美國旗幟和56盞燈柱,後者象徵美國的州和領地。

總統就職委員會告訴美聯社,這個主題反映了一個新的國家旅程的開始,同時也是對那些因中共病毒而被迫不接近的人的一種重視。

美聯社記者賈菲(Alexandra Jaffe)說,藝術展覽將被柵欄和負責保護該地區的武裝警衛所掩蓋。

目前,華盛頓特區仍然處於封鎖狀態,通往城市的主要街道和橋梁都已關閉,國家廣場的「核心區域」被認為是潛在客人和觀察員的禁區。

雖然就職典禮當天獲準的示威活動者將被允許進入,但數量十分有限,參與者在進入前將接受檢查,並被護送到指定地點,此外還有其它相關的安全要求。

大規模的旗陣倒也不是第一次。據NBC新聞報導,去年9月,為紀念當時因中共肺炎疫情而死的20多萬美國人,國家廣場上就插滿了2萬面美國旗幟。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