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誓就職 上任第一天將簽多項行政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1日訊】週三,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和當選副總統賀錦麗,在國會舉行了就職儀式。英國外長拉布等多名政要在推特上表示祝賀。

拜登就職典禮週三上午在國會大廈舉行。

週三一早,美國當選總統 拜登及其夫人 吉爾·拜登離開白宮附近的「布萊爾宮」,來到華盛頓的聖瑪竇主教座堂,參加祈禱儀式。

陪同參加儀式的還有當選副總統 賀錦麗、參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康奈爾、民主黨領袖 舒默,衆議院議長 佩洛西,以及衆議院共和黨領袖 凱文·麥卡錫。

按計劃,上午10點半,拜登和賀錦麗將抵達國會大廈,參加就職典禮宣誓就職。

下午,拜登和賀錦麗將參加閱兵儀式,到阿靈頓國家公墓敬獻花圈。

下午5點,拜登將簽署一系列行政令。晚上9點左右,將和賀錦麗發表就職演說。

週三,美國前國務卿 希拉里、聯邦參議員 盧比奧、英國外長 拉布等政要在推特上,祝賀拜登就職。

週二晚,華盛頓林肯紀念堂舉行悼念儀式,紀念死於「中共病毒」的40萬美國人。

賀錦麗和拜登先後發表演說,悼念遇害者。

美國當選副總統 賀錦麗:「我們今晚聚集在這,作爲一個國家悼念,並對我們失去的生命表示敬意。」

美國當選總統 拜登:「爲了治癒,我們必須牢記。有時記住是很難的,但這就是我們治癒的方法。作爲一個國家這樣做很重要,這就是爲什麼我們今天在這裏。」

這也是聯邦第一次舉行紀念遇害者的儀式。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