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卸任 拜登上台 華人展望美國未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1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在週三正式就職,川普總統也結束了四年的總統生涯,一起聽聽華人社區的民眾,都有些什麼想說的。

民眾評價了川普政府過去四年的執政。

紐約市民 劉先生:「我認為川普還是很努力的,他做了很大的努力。川普他是一個基督徒,他信上帝,神也在幫助他,儘管這次並沒有當選並不代表他失敗,我認為,這是神的安排。」

紐約市民 陳先生:「咱不去評論一個總統的好壞,在經濟方面應該是沒得說在一開始。確實搞經濟是一套,但是一個社會不是光搞好經濟就行了。起碼有老百姓的民生問題啊,各方面的問題都要搞好,不能單憑一項去衡量政府的好壞。」

對於拜登新政府上台,受訪者關注點都在中共病毒瘟疫的處理,也有人提到民主、法治議題。

紐約市民 田小姐:「做為老百姓,希望病毒趕緊結束吧,我覺得防疫工作比什麼都重要,比恢復經濟都重要。首先要控制病毒的傳播,盡可能更多的人去打疫苗,才可以去談經濟重開的。」

紐約市民 陳先生:「首先是把疫情控制好,再一個就是讓老百姓有一個安定的生活。」

紐約市民:「最重要是把這個新冠病毒的疫情給控制住吧,這是最重要的,然後經濟才會好。」

紐約市民 劉先生:「一個新的政府誕生以後,他一定是要為老百姓辦事的。只要是為老百姓辦事,一個國家按照民主、法治的進程去做好,我們都歡迎。當然希望就是目前疫情的問題要控制住。第二個在法治建設方面,我認為通過這次總統選舉當中,好像出現的問題比較多。作為老百姓我們看不明白,因為媒體方面的報導,有時候我們也不懂,但是我們想有一個問題是要注意的,尊重事實。」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