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上訴失敗 瑞典5G踢走華為中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1日訊】週二(19日),瑞典電信監管局開始正式進行5G網絡投標,華為和中興兩家中國通訊公司被徹底排除在外。在去年10月瑞典宣布禁止華為和中興參與該國5G網絡建設後,華為逐級上訴,直至近日被瑞典最高行政法院終審駁回。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經過一系列法律戰後,華為針對瑞典電信監管局提起的上訴,於今年1月15日被瑞典最高行政法院終審裁決駁回,華為無權再提出申訴。至此,因為這場訴訟而延遲了數月的瑞典5G網絡投標,於本週二正式展開。

對於瑞典當局作出的這個選擇,獨立中文筆會祕書長張裕大為讚賞。他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這表明,瑞典已將排除華為和中興的問題提高到國家安全的高度來看待。這不僅是順應了瑞典主流輿論的立場,也是瑞典政府對中共近年來的戰狼式外交霸凌作出的反擊。他希望,瑞典將國家安全利益置於經濟利益之上的選擇,能對歐盟發揮示範作用。

近年來,中共在全世界大搞戰狼式外交,包括瑞典在內的許多國家,都曾遭受過來自中共大外宣的各種霸凌。

例如,2018年9月初,來自中國大陸的曾氏一家無理大鬧瑞典街頭事件發生後,中共官媒立即將該事件上升到「辱華」的性質。以新華社為首的中共官媒,與中共外交部及網絡上的中共五毛水軍相互配合,大肆煽動民間針對瑞典的敵對情緒,對瑞典警方口誅筆伐,同時施壓瑞典政府,要其逼迫曾批評華人海外不良行為的瑞典媒體道歉。

此外,擁有瑞典國籍的桂民海,因捲入香港銅鑼灣書店出售禁書事件而遭中共構陷,於2020年2月24日被中共寧波市中級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0年,其罪名是「向境外非法提供情報」。

在瑞典正式把華為、中興踢出該國5G建設投標的範疇後,法國時評人王龍蒙也就此呼籲歐盟跟進。他批評德國、法國等歐洲國家,至今仍然對是否將華為剔除其5G建設舉棋不定,甚至還力促《中歐投資協定》,極有可能為華為進入歐盟留下漏洞。

王龍蒙指出,「近年瑞典已經清楚意識到中共的霸凌和對民主國家的擴張、滲透」,它雖然是歐盟中比較小的國家,但把國家安全、公民的信息安全等放在了第一位,而不是只盯著中國的市場和利益。他呼籲,「德國和法國這些歐盟中比較領頭的國家能夠效仿」。

王龍蒙還表示,歐盟與中共政府簽訂的《中歐投資協定》,很可能會成為華為這樣的中共間諜公司的保護傘,給歐洲國家帶來安全隱患。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