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拜登就職日簽17令 中共制裁蓬佩奧 警告布林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1日訊】拜登就職日簽17令,川普白宮留贈言;川普欲組愛國黨,誓言將回歸;中共制裁蓬佩奧,警告布林肯;台代表參加就職禮;馬雲露面,周先旺任閒職。

我們的節目終於恢復上傳了。剛剛過去的一週,我們的新聞看點頻道因為所謂的「違反社群規定」,被封禁了一週。所以我找到了好朋友郝毅博,借用了他的頻道。過去的一週節目,我們都是在「老外看中國」播出的。在這裏,再次代表新聞看點的各位小夥伴,謝謝老外看中國,謝謝郝毅博,也謝謝老外看中國的各位觀眾對沐陽的支持。

其實頻道被封,這種變化太突然,給我們打了一個措手不及。來不及通知大家,所以有很多觀眾一時間找不到我們的節目。有不少觀眾給我們寫信,詢問我們為什麼沒有更新節目。

更有意思的是,昨天還有一位網友問我,是不是收了「黑金」,也要等到20日之後才復出。網友在郵件中說,如果是這樣,為了金錢而埋沒爭議,跟xx人沒什麼區別。讓我給個答覆。

我看了之後,只好報之一笑。理解大家的心情,但沐陽並不是很看重錢的人,不可能收誰的黑金。要收,也得是光明正大的收,用不著偷偷摸摸的。就像大家給我們的捐助一樣,完全是公開的。這樣的錢,沐陽拿在手裡,心裏是踏實的。如果拿了不該拿的錢,沐陽的心永遠是提心吊膽的。

現在總算好了,我們今天恢復了上傳,能夠跟大家再次見面,真的很高興。順便跟大家吹吹風啊,因為我們頻繁受到打壓,各種不合理、不公正的對待,所以未來,我們可能會改變節目的上傳方式,更多的要傾向於我們自己的平台優樂客,希望大家能夠儘快與我們在郵箱中聯繫,我們會在email中通知大家。

好了,下面進入今天正式的話題。

唐納德·川普昨天發表了告別演說,第一次祝福新政府成功。但川普可能是退而不休,將有更驚人的舉動。而今天覺·拜登新政府宣誓就職了。

拜登就職 第一天簽署17項令

今天上午11點,拜登和妻子吉爾、賀錦麗和丈夫抵達了美國國會山莊。

11點42分,賀錦麗首先宣示就職。宣示之後,賀錦麗掩飾不住內心的狂喜,首先與丈夫進行了擁抱,並向周圍的人揮手致意。

在11點49分,首席大法官羅伯茨見證了拜登的就職。吉爾手捧著聖經,拜登把手放在聖經上,在羅伯茨的引領下宣示,成為了美國第46任總統。

隨後拜登作為新任總統,發表了任內的第一次講話。他表示這是美國人民民主的日子,今天是「行動的勝利」,人民的意願得到了尊崇。

拜登表示要重塑美國未來的靈魂,需要民主制度中最難得的東西——團結。他表示戰鬥是年復一年的,歷史、信仰和理性為美國指明了團結的道路。

我看過了白宮的整個直播過程,其中在拜登講話當中,出現一個從拜登身後拍的畫面。這個畫面顯示,拜登前方有一塊巨大的提詞器,在不停的向上滾動著字幕。這個畫面,停留的時間只有幾秒鐘。

今天,奧巴馬夫婦、克林頓夫婦和小布什夫婦都出現在了就職儀式上。彭斯夫婦也出席了今天的就職儀式。

不過有一點值得一提,今天參加儀式的總人數,最多也就是幾百人,而更多的是下面的旗山旗海。廣袤的國家廣場,插滿了20萬隻美國旗幟,替代了往屆美國總統就職時摩肩接踵的觀禮人群。

說到這裡,有必要說明一下。之所以使用旗幟,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當局當心會報復1月6日國會大廈暴力事件的類似情況。

在拜登就職典禮前,聯邦調查局和美軍審查了派駐在華盛頓特區的國民警衛隊隊員。結果,有12人被解除了職務,將他們送回了各自的家。

國民警衛隊隊長丹尼爾·霍坎森將軍表示,有兩人是因為評論和文字「不當」,遭到了別人的據報。而其他10人是因為行為可疑,所以被撤職了。

在華盛頓居住了20多年的BBC主播凱蒂說,美國首都今天的安保措施堪比911恐襲之後更為嚴密。通常在戰爭時才派上用場的武器,如今被用來確保總統權力的和平移交。

宣誓就職後的拜登,隨即頒布了一系列的措施,簽署了十多個行政令。其中有不少是推翻了川普總統實施的舉措,包括穆斯林旅行禁令和美墨邊境修建隔離牆,以及100天的口罩令等等。

川普:「會以某種方式回來」

今天上午8點45分左右,川普和夫人梅拉尼婭手挽手走出了白宮。他對現場的記者表示,擔任總統是他畢生的光榮,他說「再見」後又補充說「希望這不是長久的再見」。

隨後他和夫人一起登上了「海軍陸戰隊一號」直升機。起飛後在國家廣場上空徘徊多時,飛到國會大廈後,又繞回了白宮。然後才再度穿越國家廣場後,回到了原定航道,一同前往安德魯斯基地。

白宮發言人證實,川普和夫人分別給拜登夫婦都留下了一封「美麗的信」。這是美國總統就職日的一項傳統,表示最美好的祝願和建議。但信上究竟寫了些什麼,發言人並沒有透露。

川普一直拒絕承認自己落敗,並拒絕參加拜登的就職典禮,講話中也絕口不提拜登的名字。

抵達安德魯斯空軍基地後,伴隨著21響禮砲,川普走上台發表了任期內最後一次公開講話,他再一次祝願新政府好運和成功。

川普也對在背後支持自己的家人表示感謝,更感謝了支持者。他說「你們是很棒的人民,這是一個偉大的國家。成為你們的總統是我最大的榮幸和殊榮。」川普說「我將永遠為你們而戰。我會看、我會聽,我會告訴你們,這個國家的未來要比現在更好。」

川普回憶過去的四年,他認為是很了不起的,取得了很多的成就。「就像運動員們說的,我們把一切都留在了賽場上。我們遇到了很多障礙,但我們克服了這些障礙」。

講話結束時,他說了「再見」,但馬上補充說,「We’ll be back in some form(我們將以某種方式回來)」,得到了支持者的歡呼回應。

川普這兩次的講話,都給人留下了一些懸念。第一次他表示「希望不是長久的再見」;第二次表示「會以某種方式回來」,兩次都讓人會產生聯想,川普在傳遞什麼樣的信息呢?

相信大家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我在之前的節目中曾跟大家幾次提到過《指環王》三部曲——第一部是《魔戒現身》,第二部是《雙塔奇兵》,第三部是《王者歸來》。推薦大家認真看一看,看看是不是對您會有一些啟發。

川普欲組建「愛國黨」?

卸任了美國總統,川普開啟了新的生活。但以川普旺盛的精力來看,他雖然退下了總統職位,但是也很可能閒不住。

華爾街日報昨天引述知情人的消息,最近幾天,川普已經和屬下討論了一件事,可能要組建新的政黨。

知情人表示,川普想把新黨稱為「愛國黨」。不過目前還不清楚川普有多認真,因為這需要大量的時間和資源投入。

以目前川普的支持率來看,川普如果真的要創建新黨,應該會有大量的支持者。但是這對共和黨來說,不算是一個好消息。因為會把黨內的支持者嚴重分流,而使共和黨缺少支持。不過民主黨可能願意出現這種情況,因為會使民主黨在競選中缺少共和黨的有力挑戰。

這樣的結果,將會使共和黨因為缺少足夠的支持者,難以在全國的選舉中發揮重要作用,將直接影響到2022年的中期選舉和2024年的總統大選。所以可以預見,共和黨內的建制派們可能會對川普感到不滿。

而實際上,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似乎已經對川普表現出了不滿,最近幾天曾與川普發生了爭執。特別是在昨天,他第一次公開表態,說川普應該對1月6日國會暴力事件負責。他說「謊言被灌輸給暴民,他們收到總統和其他有影響力的人的煽動」。

另外,據福克斯知名主持人塔克·卡爾森昨天表示,川普在卸任前的特赦名單中沒有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原因也是受到了麥康奈爾的影響。卡爾森在節目中表示,麥康奈爾給川普曾傳話,如果特赦阿桑奇,參議院就更可能「通過彈劾」了。

制裁蓬佩奧 中共得意忘形

隨著川普離任,川普政府的閣員們也同時離開了工作崗位,這終於讓中共等到了機會。今天中午,中共外交部表示,對蓬佩奧等28人實施制裁。

中共發言人表示,「一些反華政客」破壞可美中關係,中共要捍衛主權,所以要制裁蓬佩奧等人。

根據中共的制裁名單,除了蓬佩奧之外,還有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國安顧問奧布萊恩、助理國務卿史達偉、前副國安顧問博明、國務次卿克拉奇、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以及前國安顧問博爾頓、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等。

稍早前,女戰狼華春瑩更像是拿出了看家本領,罵蓬佩奧是「末日小丑」等等。她還同時警告新任國務卿布林肯,「正確看待中國和中美關係」。

華春瑩表示,美國認定中共對新疆實施「種族滅絕」,在中方看來「就是廢紙一張」。華大媽說蓬佩奧以「末日瘋狂和世紀謊言,把自己變成『末日小丑』和世紀笑話」。

華戰狼說,蓬佩奧這些年散步的「各種謊言和流毒」,將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他也會受到「歷史公正的審判和清算」。

中共的這種表現,讓人覺得非常好笑。蓬佩奧在任的時候,中共根本不敢對他進行制裁。現在在蓬佩奧卸任之後,才對他宣佈制裁,所以你可以看看,中共是有多麼的心虛膽怯。

而華春瑩整個就是一副小人得志的樣子,把潑婦的形象演繹的淋漓盡致。「反正你已經下台了,我怎麼罵你都沒有問題了」,華春瑩就是這種心態。

但是華大媽忘記了,美國總統大選是4年一次。這一次共和黨失利,並不代表下一次失利。如果下一次共和黨重新執政,如果再出現一個類似蓬佩奧的官員,華大媽會為自己的短視和得意忘形感到後悔的。

其實華春瑩從拜登挑選的閣員上,應該可以看到一些問題。說不定下次共和黨執政的總統,仍然會挑選蓬佩奧擔任要職。

更重要的一點是,蓬佩奧在擔任國務卿的這段時間,已經充分展現了他個人的能力與才華。現在蓬佩奧在共和黨內的呼聲很高,以蓬佩奧的年齡和資歷,他有絕對的實力參選下一屆美國總統。如果蓬佩奧成為美國總統,那個時候,華大媽會做何感想呢?

當然,對華春瑩來說,四年有點太長了。中共官場的變化,在習近平執政的這幾年,可以說瞬息萬變。而作為前中共外交部長李肇星的「老相好」,有沒有可能被清算呢?這都是難說的事。

警告布林肯,中共恐砸自己的腳

在咒罵了蓬佩奧之後,華春瑩還語帶威脅的向布林肯隔空喊話,「希望美方正確看到中國和中美關係,與中方相向而行」。

在昨天參議院聽證會上,布林肯曾表示,中共「無疑是美國最大的挑戰」。顯然,布林肯的說法讓中共有點不安了。看華春瑩這意思,像是對布林肯進行警告。很顯然,華春瑩是代表著中共在喊話。

布林肯還沒正式上任,就遭到中共的硬性警告。而這種喊話的意味,在中國人看來,是認為對方不夠強大、可以欺負,才會發出威脅的話語。也就是中共的流氓邏輯「軟的欺負硬的怕」。

不知道布林肯是否能咽得下這口氣。如果布林肯像自己說的一樣,認為中共是美國最大的挑戰,那麼華春瑩的這個威脅,明顯會起到火上澆油的作用。布林肯可能在國務卿任上,採取對中共強硬的外交政策。

中共總喜歡說一句話,「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咱们還真的要看看,華春瑩搬起的這塊石頭,會不會砸在自己的腳上,會把自己砸的有多重。

40年首次,台灣代表參加就職禮

說到這裡,有個事不能不說。中共希望拜登上台,因為中共覺得拜登是老政客,可以更好的拿捏。但是拜登今天做出了一個讓中共更生氣的事,邀請了台灣駐美國代表蕭美琴參加就職禮。

駐美國台北經文處表示,蕭美琴代表民進黨政府出席了拜登的宣誓就職典禮。這是近幾十年來的第一次。自從1979年,華盛頓與台北斷交、與北京建立外交關係後,台灣第一次得到官方邀請,參加總統就職禮。台灣上報把這件事稱為「說劃時代的里程碑」。

不知道中共對拜登政府的這個做法做何感想,會不會又一次跳腳呢?川普政府的四年很反共,但是川普就職的時候,並沒有邀請台灣駐美代表參加就職禮。而現在拜登邀請了台灣駐美代表,打破了40年的歷史。這意味著什麼呢?

另外布林肯昨天表示,拜登執政後,「美國將信守承諾,確保台灣有能力自衛」,並希望在國際舞台上看到台灣更重要的角色。

讓台灣有能力自衛,意味著美國將會有更多的對台軍售。換句話說,美國很可能會向台灣出售最先進的武器,才能使台灣具有自我防衛的能力。而希望在國際上看到台灣更重要的角色,則意味著美國會支持台灣更多的參與國際組織。有沒有可能幫助台灣進入聯合國呢?一切皆有可能。

「甩鍋」市長任閒職,馬雲安全了?

接下來我們簡單說兩個敏感人物的近況。一個是曾經在央視甩鍋的武漢市長周先旺,另一個是馬雲。

中共官方今天通報,武漢市長周先旺已調任湖北省政協黨組成員。在時隔將近一年後,周先旺終於有了行蹤。

自從去年1月27日在央視甩鍋後,周先旺突然從人們的視野中消失了。他當時公開承認武漢披露疫情不及時。但他表示「作為地方政府,我獲得這個資訊以後,授權以後,我才能披露」。

他的這個說法,是中共體制內的實際情況,但也顯然是在向外推卸責任。作為武漢市長,他想要對外披露疫情情況,的確是會受到體制的約束。因為要考慮到黨的「偉光正」形象,所以對外公開什麼,都得經過「上級」點頭同意才行。

如果這樣一級一級的追責下去,最終會把責任追究到習近平當局的頭上。因為無論哪一級,都得要經過「上面」同意。而真正的「上面」,只有習近平一個人。

換句話說,周先旺一句話,把中共一黨獨裁極權的本質給抖落出來了,把責任直接甩給了習近平。那麼可想而知,周先旺說出這句話後,遲早會受到清算的,只是早晚而已。

政協,一直是中共的花瓶機構。雖然是省政協,級別上似乎還略有升遷,但很明顯這是明升暗降。武漢市長是實權職位,而省政協黨組成員,已經沒有了實際的權力。中共允許說話 ,他才可以說幾句。中共不允許他說話,他就得閉嘴靠邊站。

不過這對周先旺來說,北京當局也算是手下留情了,並沒有找個藉口,把他送進監獄。當然了,也不排除他隨後將受到清算。因為根據以往的情況,中共把某個官員調職以後,並不意味著就是好事。所以我們需要觀察,周先旺後面會不會有其他的跟進消息。

再來說說馬雲,今天他也現身了,不過他是在視頻中露的面。這是馬雲在公眾視野中消失了2個多月後,第一次露面。

馬雲在表彰100名鄉村教師的會議上做了講話,他向獲獎教師們表達了敬意。但他沒有提到最近在北京的生活。馬雲露面,在香港的股票上漲了4%。

看股市的表現,明顯是受到了馬雲露面的刺激。但是,馬雲露面,是不是意味著馬雲安全了呢?從目前看,僅露一次面,還很難說馬雲已經平安。

正像大陸媒體總結的規律,很多官員在落馬之前,都有過「露面闢謠」的經歷,但最終還是落馬了。所以我們也還是要繼續關注,看看馬雲是不是真的安全了。

北京現高風險區 天宮院全封閉

最後再來關注一下疫情。今天下午,北京大興區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被升級為疫情高風險區。這是北京市的第一個疫情高風險區。另外在今天稍早,吉林通化市東昌區、黑龍江省望奎縣也都被升級為高風險區。加上此前河北省的三個高風險區,大陸現在共有6個疫情高風險區。

當局要求,天宮院街道的所有5個社區全部封閉管控,2萬4000多人全部居家隔離、足不出戶。區域內所有公共場所全部關停,地鐵、公交甩開天宮院站點運行。

當局還要求,大興區全區所有人員都要進行核酸檢測,任何人禁止離開北京;除天宮院街道轄區外,各個村莊、社區只保留1-2個出入口,進出人員要掃碼、測溫等等。

對於中小學和幼兒園學生,一律居家學習生活,所有校外培訓機構全部關停;禁止50人以上的聚會;婚事緩辦、喪事簡辦;軌道交通和地面公交,不能超過滿載率的75%。

德美均發現新病毒 英醫院如戰場

截止到昨天,美國已超過40萬人死於中共病毒。自大選以來,僅在一個半月,死亡人數就有10萬。

德國和美國加州又發現了新的變種病毒,不同於英國和南非發現的新變種。德國媒體報導,巴伐利亞一家醫院的73名患者當中,有35人體內發現了變種病毒。

美國加州衛生部門表示,目前在洛杉磯、橙縣、聖塔克拉拉和舊金山等十多個郡縣,也都發現了一種有別於英國變種病毒的新毒株。尤其是洛杉磯,ABC報導說,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感染者攜帶這種新病毒。

而英國昨天又創下了新的死亡紀錄,因感染中共病毒死亡的人數已經達到了1610人。這是中共病毒大流行以來,英國出現的單日最高死亡人數。

首席科學顧問帕特里克‧瓦蘭斯對天空新聞表示,國家醫療服務面臨著巨大壓力,醫生和護士都在努力提供足夠的護理。但他指出,由於中共病毒患者大量湧入,醫生們都在忙著救人,一些醫院「看起來像戰區」。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的話,請別忘記點讚訂閱,並記得將它分享出去。真相,對任何人都很重要。

很多最近發現,谷歌翻譯在精準的進行了錯誤翻譯,試圖把有關中共和拜登的詞彙翻譯故意引向錯誤。這樣下去,谷歌離深淵還有多遠呢?

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