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日幫拜登?世衛稱中共病毒檢測假陽性機率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1日訊】週三(20日),也就是拜登的美國總統就職日,世界衛生組織(WHO)發布最新通知,警告醫療專業人員遵循中共病毒PCR檢測方法的說明,避免得到假陽性結果。

該通知對剛剛啟動的拜登政府是一個絕好的禮物。用聚合酶鏈式反應(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PCR)檢測出的核酸陽性一直是中共病毒臨床確診的最主要指標。如果PCR檢測會導致假陽性,這意味著現在龐大的中共肺炎病例數將得到緩解,這一數字將開始下降。

新的指導意見指出,WHO提醒使用體外診斷醫療設備(In Vitro Diagnostic Medical Device ,IVD)的用戶,患病率會改變檢測結果的預測值;隨著患病率降低,假陽性的風險會增加。通知指出,這意味著,無論特異性如何,隨著中國病毒患病率降低,檢測結果呈陽性(檢測到SARS-CoV-2)的人真正感染的概率會降低。

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對中共病毒大流行的處理一直飽受其反對者批評,對他來說,面對的一個很大問題是中共肺炎病例數的持續增加。但是,如果其中許多病例是在PCR檢測下被確定的、而PCR檢測的結果是假陽性,那就意味著,川普因以受批評的病例數並非實際數字。

川普的一些支持者認為,在2020年大選前和拜登的就職典禮上,中共病毒大流行的影響被誇大,以達到損害川普聲譽的目的。雖然這種說法尚未得到證實,但世衛組織最新的通知很可能會使這些論點得到更為廣泛的認可。

中共肺炎疫情期間的種種跡象表明,世衛組織已被中共政府腐蝕。去年,川普毅然宣布,美國正式退出世衛組織。

不過拜登在競選總統時卻承諾將重新加入世衛組織。在他上任的第一天,僅頭幾個小時內就簽署了17項行政命令,其中包括重新加入世衛組織。

世衛組織的新通知是在拜登宣誓就職僅1小時後發布的,一些專家對該通知發布的時機提出了質疑。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