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推文遭諷急刪 川普留下反共主場在美發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剛剛離任,中共外交部就宣布,對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白宮前首席戰略顧問班農等28人進行制裁,引發批評。

中共官媒新華社20日,在川普正式卸任美國總統之際,在推特上諷刺地寫上「川普總算走了!」,並將這幾個字壓在一張美國國會大廈的照片上。引起網友在底下一片罵聲,有網友反諷,別高興得太早!大約在美東時間21日凌晨5點左右,這則推文就被移除了。

中共外交部還表示,將制裁28名川普政府成員,包括前國務卿蓬佩奧、前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以及前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等。

據路透社報導,拜登政府的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霍恩,聲明表示:「(中共)選在就職日祭出制裁,似乎是為了造成美國黨派分裂。兩黨美國人士應該齊聲批評這個徒勞無功且具嘲諷意味的舉動。」

前白宮首席戰略顧問班農也被中共列入制裁名單,班農透過《華盛頓郵報》記者羅金的推特反諷回應,「這種制裁,是中共給我的巨大榮譽,會更加努力為中國「老百姓」爭取自由而奮鬥。」

美國國務卿林肯:「川普總統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態度是正確的。」

現任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19日的參議院聽證會,曾肯定川普政府對中共的強硬態度。未來,拜登政府將以什麼態度,應對中共政權,美國民眾等著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