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制裁蓬佩奧等離任官員 成國際笑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離任當天,中共外交部立即宣布,制裁川普政府國務卿蓬佩奧等28位前官員。有學者譏諷,中共對一群離任者進行追殺,看上去更像是小孩們在玩過家,只會讓國際社會恥笑。

1月20號,美國總統川普與夫人離開白宮。新總統拜登在華府舉行就職典禮與交接儀式之際,中共外交部宣布,對川普政府的28名成員進行制裁。聲稱他們所謂「干涉中國內政」,因此禁止他們和家人入境中國和香港、澳門,並限制他們與中國打交道、做生意。

這28人包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 Brien)、前白宮首席戰略顧問班農(Stephen Bannon)等。

對此,網友們紛紛嘲諷中共:「制裁前政府的官員做什麼?他們想去中國旅遊嗎?他們想把子女送到中國上學嗎?他們有錢存在中國的銀行嗎??」

也有網友嘲諷中共,有本事在他們在任時制裁啊,離任官員在美國只是平頭百姓。新國務卿布林肯支持蓬佩奧將中共定義為種族滅絕,有種制裁新國務卿啊。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這次被制裁的這些白宮的高級官員,他們在職的時候,中共當然不敢去惹他們,中共生怕惹他們以後,會被制裁的更嚴重,現在人家走了,這個時候它(中共)就要出來做點姿態,一個是做給國內的老百姓看。同時在國際社會上,它挽回一點面子啊。」

旅美獨立學者、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表示,在也顯示出中共的真實心理。

旅美獨立學者、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中共在川普任內一直採取克制姿態,它就像一條餓狼,看到你大棒在手它就躲起來,不哼不吭就等你放下大棒轉身走的時候,它在你背後狂轟亂叫,這裡的三分得意是你終於離開了吧,終於沒有權利對付我了。七分無恥是等你大權旁落,我就拼命咬你。」

中共新華社在英文推特上貼出「總算走了,唐納德·川普!」(Good Riddance, Donald Trump!)

戈壁東說,說明川普政府真的把中共打痛了。

戈壁東:「中共非常清楚這些制裁,對被制裁名單上的人毫無作用,沒有任何實質性的意義,更多的只是一種象徵性的表達。這種表達就是在說,哎,我終於可以揚眉吐氣的,對你們這些失去權利的人,揚揚我的拳頭了。」

戈壁東說,這看上去更像是小孩們在玩家家,只會讓國際恥笑。

戈壁東:「在美國政權交替之際,對一群離任者進行追殺,這種沒有任何技術的含量和風度的小流氓式的作為,只會讓國際社會所有的明眼人恥笑。一個政權,一個堂堂大國,越走越無聊,確實讓我覺得中共真的氣數已盡。」

拜登的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也譴責中共此舉是「徒勞無功且可笑的」,並敦促兩黨人士一同譴責這一行動。

不過,令中共想不到的是,被它這種極權體制所制裁,在美國政界反而被當事人認為是一種榮耀。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等人2020年兩次進入中共制裁名單,盧比奧說:一個極權或邪惡政權反對你,說明你是對的。這讓他覺得很自豪。

白宮前首席戰略顧問班農1月20號也表示,自己受到制裁是中共給的「巨大榮譽」,自己會更加努力為中國「老百姓」爭取自由而鬥爭。

此外,媒體還發現,中共對離任的美國官員和剛上任的官員,也是區別對待的。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0號大罵蓬佩奧,但對新上任的國務卿布林肯只是提醒:「正確看待中國和中美關係」。

而布林肯19號說,川普總統對中共採取強硬姿態是正確做法。他也贊成把中共定義為「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

相比之下,美國對中共官員的制裁統統是在任的高官。

例如1月15號,蓬佩奧宣布制裁6名侵犯香港人權的中港官員,包括副國級的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等人;再往前推2020年12月7號,美國制裁14名中共副國級的人大副委員長;8月7號,美國制裁了11名中港高官,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人;7月9號,美國制裁了涉及侵犯新疆人權的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等人。

採訪/常春 編輯/李韻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