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川普留下寬宏大度的信 各國祝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2日訊】週四,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表示,川普按照傳統,留給他一封寬宏大度的信。另外,英國、德國、韓國等政要,紛紛祝賀拜登就職。但截止北京時間週四晚,習近平還未發表祝賀。

週四,拜登總統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川普給他留了一封寬宏大度的信。

美國總統拜登:「(川普)總統寫了一封寬宏大度的信。因爲是私人(信件),在我和他交談之前,我不會談論它,但(這封信)寬宏大度。」

拜登週三就職當天簽署17項行政令,改變川普的政策。

週四,英國首相約翰遜發推文,歡迎美國重回巴黎協議。

德國總理默克爾週四表示,和拜登達成政治協議的可能性更大,兩國將重新在世衛、《巴黎氣候協定》和移民問題上合作。

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拜登總統達成政治協議的餘地大得多,這很明顯,只要看看他昨天簽署的行政令。」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週三祝賀拜登就職,表示美澳是最好盟友。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澳大利亞和美國是最好夥伴和最好盟友,我們在很長時間裏經歷了所有事情。」

韓國總統文在寅祝賀拜登就職。

韓國總統文在寅:「(韓國)政府和人民對拜登新政府就職,表示誠摯的祝賀。」

不過,截止北京時間週四晚間,習近平還沒有祝賀拜登就職。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在週四例會上,引用拜登就職講話說,中美關係需要團結,似乎暗示重回美中關係老路。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