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承認QQ偷窺用戶瀏覽記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2日訊】近日中國騰訊旗下的QQ聊天軟件,被發現經常掃描用戶的網絡瀏覽記錄。此事引發輿論關注。隨後,騰訊官方承認此事,但聲稱此舉是「為了用戶安全」。

騰訊官方日前發表聲明,就此事向用戶「深表歉意」,並稱「內部正梳理歷史問題並強化用戶數據訪問規範」,即將「做出改善並發布全新的QQ電腦版本」。

不過,騰訊強調,QQ讀取瀏覽紀錄是用來「判斷用戶是否惡意登錄」,而且讀取的數據「不會上傳至雲端、不會儲存」。

在此之前,網友「mengyx」在「V2EX」論壇發表題為《QQ在嘗試讀取你的瀏覽紀錄》的文章爆料,QQ以及QQ辦公版TIM每隔一定時間就會掃描網絡瀏覽器存儲瀏覽記錄的「History」目錄,且此舉已經持續長達1年半。

「mengyx」使用的中國防毒軟體「火絨」保護電腦數據。火絨官方指出,QQ和TIM除了讀取用戶瀏覽紀錄,還會針對信息進行內容分類、比較搜索關鍵字等。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